新浪财经 股票

宁德时代盘中跌超6%,15个交易日跌20%,市值蒸发约3000亿元,机构热议后市走势(附解读)

市场资讯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9月14日,宁德时代盘中跌超6%、跌破430元关口,受此影响,创业板指跌超2.4%。从8月24日至今,15个交易日宁德时代跌幅超过22%,市值蒸发约3000亿元。

消息面上,9月13日上海钢联数据显示,电池级碳酸锂价格单日涨2600元/吨,均价站上50万元/吨,较去年年初上涨近8倍,较今年年初上涨近80%。

国盛证券指出,宁德时代营收+毛利率“喇叭口”有望持续放大。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129.71亿元,同比增长156.32%;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达81.68亿元,同比增长82.17%。

西部证券研报认为,宁德时代通过邦普在印尼投资镍、钴等资源以及废旧电池回收、正极材料等项目,项目总投资59.68亿美元,通过资源和产能全球布局实现降本保供应。

展望后市,国盛证券表示,随着供需问题短中长期的解决,公司二季度毛利率得到改善,三四季度有望迎来毛利率提升甜蜜点。长期来看,随着产业链配套完善与新产品梯队发展,护城河不断提升,毛利率具备持续提升能力。

中信证券认为,主流车企优质车型不断推出提升行业景气,行业向上趋势明确。美国政策环境回暖,有望重回高成长,特斯拉继续引领全球电动化趋势。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已经步入高速成长阶段,当前时点继续建议把握全球电动化供应链优质标的机会,尤其是特斯拉、宁德时代、LG化学供应链。

兴业证券表示,新能源拥挤度已降至中等偏低水位。4月底,底部看多“新半军”,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兴证策略独创的拥挤度指标已降至历史低位,而5、6月份的显著上涨使得新能源拥挤度一度接近历史高位。但在经历7、8月的震荡、分化、休整后,新能源拥挤度已降至中等偏低水位。其中,锂矿、汽车、新能源车等细分方向拥挤度已降至较低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