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快讯:煤炭股持续拉升 上海能源涨停

市场资讯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5月26日消息,煤炭股持续拉升,截至发稿,上海能源大有能源涨停,昊华能源山煤国际、华阳股份、郑州煤电等涨幅居前。

21世纪经济报道评论指出:从国际方面看,国际能源价格高位波动,煤炭格局日趋复杂。当前世界多极化不断发展,全球疫情、俄乌冲突等背景下,能源、大宗商品等相关产业链上下游耦合关系受到影响。在此影响下,国际能源价格持续高位波动。

世界银行在《大宗商品市场展望》(2022年4月版)中表示:2020年~2021年,全球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平均涨幅达到自1973年石油危机以来的新高。2022年,预计欧洲天然气价格达到2021年的两倍,煤炭价格上涨80%,接近翻倍。煤炭、天然气价格均创历史新高。能源价格持续高位波动已经影响全球能源供应系统的稳定与安全,欧洲部分地区出现天然气紧缺的状况,煤炭供应情况亦不乐观。国际煤炭格局日趋复杂,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煤炭进口国,保障我国煤炭供应安全急需提升国内的供应能力和保障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