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快讯:农业种植板块拉升 荃银高科、敦煌种业涨超3%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1月17日消息,农业种植板块午后异动拉升,截至发稿,荃银高科敦煌种业涨超3%,大北农、登海种业、万向德农海南橡胶等跟涨。

天风证券表示,受农产品价格低迷,以及品种放量带来的种子供给量增加两大因素影响,种子行业持续低迷;展望未来,连续3年下跌后,当前玉米价格处于底部区域,农民种植积极性不高,供需处于紧平稳,任何边际改善便会导致价格上行;另一方面杂交玉米种子库存已经开始下行,预计种子行业将迎来底部复苏。技术升级:育种技术将由此前的传统的杂交育种向分子育种升级,尤其是转基因技术有望在玉米和大豆领域率先商业化。行业集中:技术门槛提升将推动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行业并购整合会趋于加速。集中度的提升将优化行业竞争格局,提升头部企业利润率。农服业务:土地流转加速种植规模化,种子企业对于下游规模农户的服务将多元化,一方面增强粘性;另一方面可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