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腾格里沙漠大面积污染或系美利云 早盘股价重挫逾4%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11月11日消息,今日中国证券报发文表示,腾格里沙漠再现大面积污染,此事件或涉及上市公司美利云,该公司宁夏中卫唯一的上市公司。早盘,美利云股价重挫4.36%。

消息面:

今年10月初,来自源头爱好者环境研究所的志愿者张文(化名)在宁夏中卫市一片二十万亩的美利造纸速生林中,发现多处倾倒了污染物的场地。这里紧邻沙坡头国家自然保护区,旁边就是腾格里沙漠。

“这些污染场地表面被黄沙覆盖,我们用铁锹挖开,里面全是黑色的油状物,用木棒探测有一米深,散发着刺鼻的气味,没有任何防漏措施。目前我们了解到有5大片倾倒点,总面积在百亩以上,倾倒的污染物疑似造纸黑液。”张文说。

美利造纸的速生林,曾经作为防沙治沙的示范林,为何会有大规模的污染物深藏其中?是谁倾倒的?

详情参考>>腾格里沙漠现大面积污染 上市公司美利云或难脱干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