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快讯:光伏概念股早盘异动拉升 茂硕电源直线涨停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1月10日消息,光伏概念股早盘异动拉升,截止发稿,茂硕电源直线涨停,易成新能一字板,隆基股份、江苏新能、通威股份、阳光电源等个股纷纷大涨。

消息面: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开展平价上网项目和低价上网试点项目建设,推进建设不需要国家补贴执行燃煤标杆上网电价的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试点项目(以下简称平价上网项目)。

鼓励在国家组织实施的社会资本投资增量配电网、清洁能源消纳产业园区、局域网、新能源微电网、能源互联网等示范项目中建设无需国家补贴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并以试点方式开展就近直接交易。鼓励用电负荷较大且持续稳定的工业企业、数据中心和配电网经营企业与风电、光伏发电企业开展中长期电力交易,实现有关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无需国家补贴的市场化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