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快讯:医药板块早盘持续冲高 英特集团封涨停板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9月26日消息,医药板块早盘持续冲高,截至发稿,英特集团涨停,一心堂、益丰药房、天圣制药等多股拉升。

机构观点:

降价是医药行业未来几年的政策主基调,从省市招投标竞价,到三明模式采购联盟、津京冀联合采购,再到国家药价谈判和最近的11市带量采购政策,目的都在药械降价;最近的医药板块弱市,反映出医药行业受前期医保局带量采购政策影响,制药行业(化药和中药)板块受压制比较大,虽然本次带量采购仅限于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品种,但市场担忧可能政策会全面铺开,药品中标价格的当期大幅下跌与采购上量的滞后,药企可能利益受损。

从医药子行业市场表现来看,政策免疫的医疗服务行业涨幅最大,消费性更强或者具有资源稀缺性的生物制品(主要是疫苗和血液制品)紧随其后,而政策紧密相关的化药、中药以及医疗器械(器械两票制)等涨幅落后医药生物指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