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无人银行概念股大涨 奥拓电子等5股涨停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4月12日消息,无人银行概念股今日大涨,截止收盘,汇金股份、恒银金融、雄帝科技、奥拓电子、高乐股份涨停。

消息面

位于上海九江路的建设银行九江路支行,将其重新改造后的一层营业网点对外开放,这里将成为国内首家“无人银行”网点。

此前,2014年,兴业银行推出“智能柜台”,据悉,该智能柜台具有80多项功能,能够支持大部分非现金业务办理,如借记卡开户、转账汇款、电子银行签约以及换卡申请、实物贵金属销售、理财产品购买等。

2017年6月,广发银行第一家智能网点在武汉开业,实现了网点智能机具、柜面系统以及移动终端三者之间的信息推送和互联互通,在该模式下,客户办理业务不再需要排队叫号、频繁流转于网点各岗位。此外,邯郸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都在尝试突破传统金融行业壁垒,打造智能化新门店。

概念股

汇金股份:子公司棠棣科技的棠宝机器人是棠棣信息自主研发的一款服务型机器人,目前,棠宝在医疗、银行、酒店、餐饮、商超等行业广泛应用,不但具备人脸识别、语音交互、自动行走、自行充电等功能,还能根据行业具体业务的要求进行定制,满足各行各业的不同需求。

奥拓电子:今年,公司金融科技板块将借助于人工智能、人脸识别、大数据等新技术,重点发展目标是智慧银行改造以及银行智能服务型机器人,以满足银行网点改造的智能化、无人化等需求。

御银股份:公司是国内第一梯队的金融设备制造商,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较好的成长性。公司的传统优势客户主要是建设银行和邮储银行。

雄帝科技:在最新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透露,银行发卡量有所下降的同时,银行领域出现了网点智能化和智慧型银行转型的趋势,未来相关的智能化设备具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公司在银行领域的主要业务是围绕智慧银行、网点智能化等方向提供智能自助终端和即时发卡、乱序发卡等核心模块,目前银行业务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较小。

天玑科技:公司利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全渠道互动、移动互联网等前沿科技,兼顾公有云和私有云部署模式,打造智慧通讯云平台并叠加客服营销应用。

科蓝软件:科蓝软件是国内领先的金融IT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营业务是向以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提供软件产品开发和技术服务,主要产品包括电子银行类、互联网金融类、网银安全类以及银行核心类业务类IT解决方案。公司在银行渠道类解决方案市场占有率超过60%。

高伟达:公司布局金融资产交易平台业务,建立ABS、银行间小额票据、理财产品三大交易平台。

恒银金融:是集金融自助设备研发、生产、销售、运营、服务为一体,提供金融电子化产品及解决方案的金融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唯一国家级ATM研发、产业化基地。

高乐股份:公司研发的智能服务机器人,主要应用于税务及金融服务领域。其目的是替代税务、银行、工商等部门大堂部分业务。同时,公司已于近期接到客户第一笔智能服务机器人订单。已具备小批量生产条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