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洋河掉队:年报公布后股价跌停 实际业绩恐怕比报表还差

新浪财经

关注

相关阅读:洋河季报现金流暴跌53%:和利润对不上 酒或许没有卖出那么多

新浪财经讯 4月28日消息,洋河股份年报公布后遭市场砸盘,股价直奔跌停。截止发稿,报78.95元,跌9.84%。

有网友点评:洋河业绩大幅低于预期,实际季度业绩比报表业绩还差,甚至不如今世缘的实际业绩,一季报才3个月,比16年年报还差一些。

洋河股份27日晚间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1.83亿元,同比增长7.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27亿元,同比增长8.61%。同时发布2017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75.89亿元,同比增长10.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43亿元,同比增长11.68%。

市场人士分析,此前市场大跌而白酒股总体处于强势状态,表面上看一方面是板块整体补跌,另一方面是年报结果并不符合市场预期,导致股价掉头向下。且公司现在的问题突出:1.品牌越来越杂;2.营销广告词对清欢内涵的表达越来越不突出,男人情怀的广告才是最经典最有感染力的。什么海天梦想,什么大国品牌都过于空洞、喊口号式。

今天白酒板块中率先跌停的是水井坊,水井坊同样在27日晚间公布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1.76亿元,同比增长37.61%;净利同比增长155.52%。与洋河股份的共同点均是业绩增长,但利润均低于预期。在洋河股份刚触及跌停时,贵州茅台和五粮液的跌幅分别仅1%、3%,市场表现分化明显,此次大跌会否成为洋河从高端白酒第一梯队中掉队的先兆,将有待市场检验。

调查状态:进行中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1.

洋河股份暴跌,你的选择是?(必选)*

抄底或加仓
持有或观望
出局或减仓
2.

你是否仍然看好白酒板块?(必选)*

看好
不看好
不好说
3.

选择高端白酒时,你会选择茅台还是其他白酒?

茅台
其他高端品牌
不买高端白酒

责任编辑:田江山 SF13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