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石油炼制及石化设备制造商瑞昌国际拟在香港主板IPO

观点新媒体

关注

观点网讯:3月28日,瑞昌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在香港主板IPO上市。

招股书显示,瑞昌国际于1994年成立于河南洛阳,作为一家石油炼制及石化设备制造商,主要提供硫回收设备及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焚烧设备;催化裂化设备;工艺燃烧器;及换热器,包括相关零部件。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2023年的总收益计,瑞昌国际于中国整体石油炼制及石化设备行业的市占率约为0.08%。按2023年的收益计,瑞昌国际是中国石油炼制及石化运营的第三大催化裂化设备製造商,市场份额约为6.3%;按2023的收益计,瑞昌国际是中国石油炼制及石化运营的第二大硫回收设备及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焚烧设备製造商,市场份额约为3.1%。

往绩期间,瑞昌国际在河南省洛阳市营运两处生产设施,总建筑面积约为28207.4平方米。截至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瑞昌国际的自有生产设施的使用率分别约为100.9%及70.1%。为把握海外客户对石油炼製及石化设备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瑞昌国际于2023年6月1日租用一个位于江苏省泰州市建筑面积为7,400平方米的生产设施,董事认为该生产设施靠近沿海港口,可享有运输方便的优势.

股权穿透后可知,瑞昌国际由陆波通过Riches Development及其个人信托控制的One Ideal Limited持股43.78%;陆晓静通过Richen Development及其个人信托控制的Lady Jing Limited持股43.78%。持股平台Risen Development,持股3.04%;唐寅持股3.98%;李华持股2.99%;李义军持股2.44%。

截至2021年、2022年及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及截至2023年6月31日止6个月,瑞昌国际的收益分别约为人民币2.48亿元、4.19.1亿元及5.44亿元。同期瑞昌国际的纯利分别约为1320万元、3650万元及5520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