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自动驾驶方案提供商纵目科技在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

观点新媒体

关注

观点网讯:3月28日,纵目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于港交所递交上市招股书。

观点新媒体获悉,该公司为中国领先的ADAS解决方案提供商,凭借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提供覆盖全面自动驾驶功能的解决方案。

截至2023年12月31日,纵目科技已经就50款车型部署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于往绩记录期间,该公司已与2022年中国销量排名前十的所有OEM(占中国市场乘用车总销量的72.1%)以及多家中国其他主要新能源汽车品牌开展业务合作。目前,该公司获得了业内首个使用L4级技术的封闭园区低速自动驾驶项目之一,并在中国率先开发并商业化了自动驾驶能源服务机器人。

根据灼识咨询的资料,在中国乘用车ADAS解决方案市场中,按2022年销售收入计,纵目科技在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内地的供应商中排名第五,市场份额为1.0%。在中国乘用车自动泊车解决方案市场中,按2022年销售收入计,纵目科技在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内地的供应商中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4.9%。

于往绩记录期间,纵目科技的收入主要来自智能驾驶产品及解决方案销售,占2021年、2022年及2023年总收入约91.3%、90.5%及92.0%。收入由2021年的人民币2.25亿元增加至2022年的人民币4.70亿元,并进一步增加至2023年的人民币4.98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48.7%。

另悉,纵目科技的客户主要包括在其车辆上安装其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和产品的OEM。于往绩记录期间,来自五大客户的收益分别为人民币1.63亿元、人民币4.17亿元及人民币4.64亿元,占同期总收益的72.5%、88.7%及93.0%。于2021年、2022年及2023年,自最大客户的收入分别占同期总收益的28.5%、50.0%及43.8%。

根据该公司的战略,所得款项净额约74.0%将用于研发、约16.0%将用作生产基地及新生产线的资本开支、约10.0%将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另过往报道,2023年9月27日,上交所披露,9月21日纵目科技和保荐人分别所提交了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根据有关规定,决定终止纵目科技的科创板上市审核。这意味着获联想、小米投资的智能驾驶企业纵目科技科创板IPO折戟。

回顾上市历程,2022年11月23日,纵目科技科创板IPO申请获上交所受理,纵目科技拟募资20亿元,分别用于上海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东阳智能驾驶系统生产基地项目(一期)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