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18亿交易遭质疑,旭辉集团和旭辉永升服务暂停发布2022年报

蓝鲸财经

关注

一封匿名信函,叫停了旭辉集团和旭辉永升服务原计划于3月31日和3月30日发布的2022年业绩报告。

3月31日深夜,旭辉集团和旭辉永升服务先后发布公告称,公司核数师收到一封匿名信函,该信函对旭辉集团与旭辉永升服务之间的若干交易提出一些质疑,声称该等交易总金额18亿元。

旭辉集团管理层认为,该信函所指的内容空泛且欠实质内容,并就该信函所提到的该等交易进行了审视,认为交易已经在集团管理账目中反映,且该等交易有充分的商业实质及业务理据支撑,并符合一般商务条款。

自收到信函后,核数师建议,为处理信函所声称的内容,公司及董事会审核委员会需要采取额外程序以核查和确认交易的商业实质和业务理据,因此无法在2023年3月31日或之前刊发2022年度业绩。

与此同时,旭辉集团与旭辉永升服务已于2023年3月31日上午9时起暂停在联交所买卖,并将继续暂停,直至刊发2022年全年业绩。

2022年12月,为了缓解流动性紧张局面,旭辉集团将通过投标程序出售集团持有的全部旭辉永升服务股份,约占旭辉永升服务已发行股本总额的23.26%。

2023年3月10日,旭辉集团公告称,已就当前境外流动资金状况寻求全面解决方案取得重大进展。协调委员会及债券持有人小组均已成立,公司已就潜在全面解决方案与协调委员会展开讨论,并预计将尽快且不晚于2023年3月31日与债券持有人小组或其顾问展开讨论。

根据旭辉集团此前发布的未经审核营运数据,2023年1-2月旭辉累计合同销售(连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的合同销售)金额约128.3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87.26万平方米;其中2023年2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78.1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49万平方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