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无锡国联集团91亿元拍得泛海控股所持民生证券34.7亿股

乐居财经

关注

  乐居财经 孙肃博 3月24日,泛海控股(000046.SZ)发布关于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拍卖事项的进展公告。

  据悉,泛海控股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公司”)与烟台山高弘灏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原债权人山东高速环球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烟台山高”)发生合同纠纷,烟台山高向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后烟台山高因此合同纠纷将泛海控股、泛海控股控股子公司沈阳泛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公司”)诉至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济南中院”)。泛海控股于2021年12月13日收到济南中院送达的《民事判决书》,泛海控股对一审判决结果不服,并向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山东高院”)提出上诉,山东高院判决维持原判。烟台山高向济南中院申请强制执行,泛海控股于2022年3月28日收到济南中院送达的《执行通知书》〔(2022)鲁01执515号〕。

  前期济南中院在诉讼过程中对泛海控股持有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证券”)350,000万股股份进行了冻结,后济南中院在执行过程中查封了沈阳公司部分资产。

  2023年2月2日,泛海控股收到济南中院作出的《执行裁定书》和《拍卖通知》,济南中院拟于2023年3月14日10时至2023年3月15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在京东司法拍卖平台拍卖泛海控股持有的民生证券347,066.67万股股权。

  2023年3月24日,泛海控股收到济南中院出具的《成交确认书》,济南中院确认,2023年3月14日在济南中院于京东网开展的“民生证券347,066.67万股股权”司法拍卖项目公开竞价中,由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竞买号164026489以最高应价胜出,成交价格为9,105,426,723元。标的物最终成交以济南中院出具的拍卖成交裁定为准。

  据乐居财经查阅,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2月16日,法定代表人为许可,注册资本为839111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从事资本、资产经营;利用自有资金对外投资;贸易咨询;企业管理服务。该公司由无锡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股61.2344%,由无锡市国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持股32.0918%,由江苏省财政厅持股6.67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