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财经早报:18家上市公司集中抛出定增计划 多只锂电股去年利润翻倍预增

市场资讯

关注

A股:A股三大股指延续横盘震荡,成交规模较前一日明显萎缩。上证指数收盘报3163.45点,上涨0.05%。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23%和0.51%。工业母机板块领涨,宁波精达收获涨停。券商板块表现强势,东方证券涨超4%。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95.45亿元,为连续7个交易日净买入。

美股: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0.64%,纳指涨0.64%,标普500指数涨0.34%。3B家居涨超50%,连续4个交易日大涨,累涨约300%。美国二手车电商平台Carvana Co.(CVNA)涨46%,创该公司美国IPO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脸书涨近3%,微软涨超1%,亚马逊、奈飞小幅上涨;苹果、谷歌小幅下跌。

中概股: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蔚来涨超2%,理想汽车、网易涨超1%,腾讯音乐、小鹏汽车、京东小幅上涨。爱奇艺、富途控股跌超2%,微博、阿里巴巴、百度跌超1%,哔哩哔哩、唯品会小幅下跌。

欧股:德国DAX30指数周四收涨0.74%,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91%,法国CAC40指数涨0.74%,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65%,西班牙IBEX35指数涨1.14%,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涨0.70%。

【要闻盘点】

重磅!李克强:提振民企信心、支持平台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在知识产权局,李克强听取了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汇报。他说,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保护第一生产力,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创造不易,要用更优质高效服务让创新成果加速转化运用,促进产业升级,造福人民群众。李克强来到市场监管总局数据分析中心,了解市场主体发展趋势。他说,这几年狠抓“六稳”“六保”,其中很重要的就是通过保市场主体来稳就业,要继续发展壮大市场主体。

点评:座谈会上,市场监管总局作了汇报。李克强说,这些年,我们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给人民群众经商办企业更多自由和便利,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催生大量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了减轻市场主体困难和压力,持续实施减税退税降费等政策。改革激活力与政策纾困并举,培育壮大了市场主体,对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发挥了关键作用。

在岸与离岸人民币均上逼6.73,创五个月新高,今年累计升值约3%  

离岸人民币从去年10月反弹逾6200点或涨约8.5%,市场对人民币的看涨押注升至五年最高。郭树清提及,人民币汇率大幅反弹,充分反映了国际金融市场坚定看好我国经济发展;中长期看,人民币汇率会保持双向波动,总体上持续走强。

点评:今年以来8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升值约3%,兑美元中间价累计升值达2.82%。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周四接连升破6.76至6.74元三道关口,日高同样上逼6.73元大关,创去年8月中旬以来的近五个月高位,美股时段涨幅收窄并交投6.75,日内最高涨近340点。

外资疯狂抄底A股 8天净买入超500亿!什么信号?

数据显示,虽然1月12日A股缩量震荡,但北向资金却加大了买入力度。北向资金当日净买入95.45亿元,同时也是2021年12月以来首次连续6日净买入额均超过50亿元。12日当天,隆基绿能中国平安、比亚迪、五粮液东方财富分别获净买入11.92亿元、9.63亿元、4.58、4.34亿元、4.00亿元。

点评: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1月初以来的8个交易日中,北向资金净买入前5名分别为中国平安、宁德时代 、贵州茅台五粮液隆基绿能,净买入金额分别为52.85亿元、51.11亿元、38.87亿元、38.28亿元、24.38亿元。此外,东方财富 、比亚迪、招商银行净买入金额均超过10亿元。

积极信号已现!2022年中国进出口总额将再创新高,外贸形势如何?

1月12日,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从商务部跟踪监测的情况看,面对当前全球经济衰退风险上升、外需增长持续放缓的压力,在前期组织外贸企业“走出去”,将海外客商“请进来”等一系列贸易促进措施的落地后,一些积极信号已经出现,特别是出口大省接单情况有所好转。她表示,2022年中国进出口总额将再创新高。

点评:新冠疫情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旅游业造成了巨大冲击。2021年中国旅行服务进出口总额7897.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2.5%,仅为2019年同期的40.1%,占服务贸易总额的比重从2019年的36%下降至14.9%。2022年以来中国旅行服务有所恢复,1-11月进出口总额7580.5亿元,同比增长8.2%。

什么情况?跨年妖股集体跳水,反弹先锋行情到头了?基金经理这么看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市场预期经济社会发展逐步复苏,在资金合力下,大消费板块自去年底以来迎来大幅反弹,是此次反弹急先锋,如食品饮料板块区间涨幅最高超过35%。全聚德兰州黄河等消费股一度被称为跨年妖股。一些消费主题基金净值也迎来修复,基金净值自低位以来一度增长超45%。

点评:在经济复苏回暖的预期下,消费板块获得大量资金青睐。数据显示,无论是外资还是内资、长线资金还是游资,自去年底以来,都对消费板块进行了大幅加仓。

新年伊始A股定增市场迎来“开门红” 18家上市公司集中抛出定增计划       

2023年开年不久,10余家上市公司相继抛出定增计划。1月11日,天地源金辰股份同日发布定增预案。根据公告,天地源、金辰股份分别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2.5亿元与10亿元,主要用于项目建设等方面。

点评:上市房企频频现身,成为今年定增市场一大显著特点。随着去年11月底“第三支箭”发出,上市房企再融资大门重启,并逐渐活跃在定增市场上。

大超预期!台积电四季度净利润大涨78%,巴菲特已大举买入,2纳米芯片将量产     

全球最大晶圆代工企业台积电发布亮眼四季度财报!尽管芯片行业在2022年整体处于低谷,但龙头台积电第四季度的业绩表现强劲,收入、净利润、毛利率均创下历史新高。按新台币计,该季度其收入同比增长42.7%,净利润同比大涨78.0%。此外,台积电准备在2025年量产2纳米芯片。1月12日美股开盘后,截至北京时间23:30,台积电一度涨6%。

点评:值得注意的是,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三季度斥资4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近290亿元)建仓台积电。据悉,这是股神巴菲特首次买入台积电,并一举成为台积电第五大股东。三季度时,台积电股价一度跌至59.16美元/股,较年初高点跌近六成。截至2022年1月11日,台积电报收81.87美元/股,总市值为424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6万亿元)。

【行业热点】

钢贸商意愿不高 冬储规模同比下滑或超两成     

二手车市场发展势头将长期向好    

多只锂电股去年利润翻倍预增,大赚后基金早已高位减持  

【机构策略】

消费股集体走弱,全聚德跳水逼近跌停,人人乐、徐家汇、兰州黄河、香飘飘跌超5%,西安旅游、绝味食品、阳光乳业、百润股份等跟跌。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汇添富基金胡昕炜对消费保持正面和积极的态度,他认为,往2023年看会迎来消费复苏,但是复苏不是一帆风顺,会经历混沌期,高峰期后消费的信心才会逐渐恢复。节奏不好判断,可能混沌期会持续几个月到半年多的时间,但是大方向上一定是逐步正常化,我是比较有信心的,未来消费板块的空间很大,有很大概率超过2019年表现。尽管从11月份以来整个消费板块已有所反弹,但是实际上从很多股票的绝对位置来看,目前也只是回到了10月底下跌前的位置,所以从长周期的维度来看,消费的空间是充足的,因为我们对整个中国消费增长的潜力是坚信不疑的。

【话题公司】

宁德时代2022年业绩大幅预增 第四季度净利突破百亿   

1月12日晚,宁德时代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将达291亿元至315亿元,同比增长82.7%至97.7%;预计扣非净利润将达268亿元至290亿元,同比增长99.4%至115.7%。2021年,宁德时代净利润159亿元,扣非净利润134.4亿元。2022年,新能源市场依然火爆,即便面临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压力,宁德时代的业绩依旧亮眼。

易事特实控人拟变更 广东省国资广物集团入主      

易事特近日公告,广东省广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恒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扬州东方集团及何思模于2023年1月8日签署《关于转让所持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之股份转让协议》,广东恒锐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向广物集团转让其持有的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7.94%的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共计41756.86万股,交易价款25.05亿元。

【新股申购】

新股提示:江瀚新材今日申购       

今日可申购江瀚新材。江瀚新材发行市盈率14.80倍,申购代码为:732281,申购价格:35.59元,公司主营:功能性有机硅烷及其他硅基新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公告提示】

停牌

复牌

600970 中材国际

公告速递

【品大事】

贝达药业:BPI-452080片获得临床试验批准

新华制药:OAB-14干混悬剂获批开展药物临床试验

黑芝麻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要求说明是否存在未披露重大信息

奥瑞金:拟设香港合资公司 在欧洲投建金属包装项目

楚天龙:公司初步构建了数字人民币产品矩阵

粤水电:签订光储一体化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湖北宜化:控股子公司拟不超5亿元投建10万吨/年精制磷酸项目

中国交建:拟非公开发行优先股 募资不超过300亿元

华光环能:签订技术开发合同 共同开发灵活性低氮高效燃煤锅炉技术

集智股份:拟发行不超2.55亿元可转债 用于智能装备研发及产业化基地等项目

普利特:子公司与中科海钠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推动钠离子电池量产落地

经营业绩】

宁德时代:预计2022年净利润291亿元-315亿元 同比增长83%-98%

中信证券:2022年净利润211亿元 同比下降8.57%

拓普集团:预计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2%-82%

皖天然气:2022年净利润同比预增15.41%至41.05%

正帆科技:2022年净利润同比预增50%到60%

超达装备: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10%-35%

克明食品: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108%-167%

山东海化: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41.2%-51.86%

广弘控股: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147%-201%

巨化股份:2022年净利润同比预增100%到121%

苏盐井神:2022年净利润同比预增133%到169%

万向德农:2022年净利润同比预增92%

瀚川智能:预计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4%-124%

长青集团:2022年预盈7000万元-9000万元,同比扭亏

上海电力:2022年预盈3.01亿元至3.53亿元,同比扭亏

索菱股份:2022年预盈600万元-900万元,同比扭亏

美达股份:2022年净利预亏4800万元-6500万元,同比转亏

明星电力:2022年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28.9%

哈药股份:2022年净利润4亿元,同比增长16%

鸿合科技: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155%-168%

中信银行:2022年实现净利润621亿元 同比增长11.61%

【增持减持】

贝泰妮:股东拟减持不超过2.5%公司股份

阳光诺和: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4%公司股份

天津普林:拟以400万元至800万元回购股份

【其他事项】

节能铁汉:联合中标工程项目

龙建股份:子公司联合中标7.65亿元工程项目

迈赫股份:与比亚迪签署2.08亿元合同

宏润建设:中标10.69亿元工程项目

往期回顾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