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财经早报:外资机构接连唱多A股上调A股评级 这些公司净利润暴增(名单)

市场资讯

关注

A股:截至2023年1月11日收盘,上证指数跌0.24%,报收3161.84点;深证成指跌0.59%,报收11439.44点;创业板指跌1.13%,报收2445.97点。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7418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76.1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48.2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7.91亿元。根据申万二级行业分类,2023年1月11日共有34个行业上涨,其中,煤炭开采、保险、焦炭、燃气、房地产服务,涨幅居前。

美股:美国股市周三全线走高,延续了今年以来的良好开局,市场关注周四将公布的关键通胀指数,或为美联储下月货币议息会议提供线索。美债收益率震荡走低,与短期利率预期挂钩的2年期美债尾盘失守4.23%,基准10年期美债则逼近3.55%关口。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2月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升至77%的近期高位,年内降息的预期也在升温。

中概股:美股收盘,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0.23%。爱奇艺涨超6%,富途控股涨超4%,百度、蔚来涨超2%,网易涨超1%,唯品会、阿里巴巴小幅上涨。满帮跌超4%,腾讯音乐、微博、哔哩哔哩跌超2%,拼多多跌超1%,京东、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小幅下跌。

欧股:德国DAX30指数涨1.17%,法国CAC40指数涨0.8%,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41%,西班牙IBEX35指数涨0.17%,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涨0.7%,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1.03%。市场聚焦周四公布的美国去年12月CPI,外界认为数据可能显示通胀增速进一步放缓,有望支持美联储减慢加息步伐。

【要闻盘点】

重磅!2022年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发布,去年四季度GDP增速恐回落

国家统计局将于1月17日发布2022年12月及全年宏观经济数据。多家机构预测,2022年12月份,国内各地疫情陆续迎来一轮高峰,对工业生产的扰动增加,工业生产增速或放缓,对消费的冲击也进一步加大,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或继续负增长;但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望保持韧性。

点评:2022年四季度以来,海外需求收缩进一步显现,国内疫情对宏观经济的扰动加剧,经济复苏进程明显放缓。国务院防疫二十条新规和“新十条”规定陆续颁布以后,市场信心大力提振,全面助力社会面复工复产,但随着国内疫情政策转变,国内各地疫情陆续迎来一轮高峰,对整体经济造成较大影响。

多地政府部门:正在酝酿出台更多细化的平台经济扶持政策 鼓励平台经济健康发展

2023年以来,支持平台经济健康发展成为各地政府“重头戏”。浙江、江苏、山东等地出台政策,支持平台经济发展。同时,多个地区结合自身经济特点酝酿新政,支持平台企业“大展拳脚”。平台经济将迎来规范健康发展新机遇。

点评:近期,江苏、山东、陕西、河南、湖南等地出台了相关政策,支持平台经济发展。此外,记者从多地政府部门获悉,在中央层面的部署下,相关部门结合自身经济特点,正在酝酿出台更多细化扶持政策,支持鼓励平台经济健康发展。

A股年报业绩抢先看!逾200家公司发布预告 预喜为主流!这些公司净利润暴增(名单)

从已发布预喜业绩预告的公司所属行业来看,医药生物、电力设备等行业公司较多,均在10家以上。若按预告净利润下限来计,已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中,已有超过30家公司预计2022年净利润超过10亿元,这里面贵州茅台盐湖股份广汇能源等公司预告净利润规模超过百亿元。

点评:从预计增速来看,按照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来计,已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超过140家公司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实现正增长,其中超过40家公司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翻倍,有公司甚至预计同比增长10倍以上。

两部门:便利各类跨境贸易投资使用人民币计价结算 鼓励银行开展境外人民币贷款  

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外经贸企业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 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通知》要求,便利各类跨境贸易投资使用人民币计价结算,推动银行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结算服务。

点评:结合企业需求提供交易撮合、财务规划、风险管理等业务支持,强化保险保障,完善跨境人民币综合金融服务;发挥相关资金、基金等引导作用;开展多样化宣传培训,促进银企对接,扩大政策受益面。

工信部:明确十三项重点任务 促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1月11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2022年工业经济总体回稳向好,预计2022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6%;制造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28%,比上年提高0.5个百分点。下一步,工信部将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锻长板、补短板、强基础,巩固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实现工业和信息化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点评:在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方面,将用市场化办法促进优势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做强做大和配套产业发展。提高光伏产业全球竞争力,加快推动人工智能、物联网、车联网、绿色低碳等产业创新发展。制定未来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机器人+”应用行动,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先行先试。

首季专项债拟发规模近万亿 “早发快用”引领基建投资     

2023年初,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延续“早发快用”节奏,专项债“开闸”日期再度前置。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11日,一季度各地拟发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规模已超1.1万亿元,其中,拟发行的新增专项债规模已达9775.431亿元。

点评:基建投资仍将是上半年稳经济主要抓手,可为年初经济开好局提供有力支持。当前新增专项债券发行延续靠前发力节奏,一季度新增专项债发行规模或超去年同期水平,基建投资的资金端和项目端皆有保障,预计年初基建投资将保持高增长态势。

外资机构接连唱多A股 外资加速流入     

新年以来,北向资金流入呈现加速。2022年,北向资金全年净买入900.20亿元,而截至1月10日的新年以来6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净买额已超过330亿元。与此同时,投资中国股票的境外ETF也迎来资金大幅流入。【开年调研步伐不停 外资巨头上调A股评级

点评:相比欧美国家今年预计将面临经济衰退、高通胀等风险冲击,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较好,对外资近期流入A股起到很大推动作用。”复旦大学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王尧基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采访时称,外资持有A股的比例本身就不高,在基本面向好推动下,增配A股是必然的选择。去年11月份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出现逆转,尤其在近期人民币升值速度加快,对吸引外资流入A股市场也有积极作用。

【行业热点】

水泥行业历史性“遇冷”多家公司利润预计腰斩 求破局跨界新能源成风|年报前瞻    

江苏将重金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财政支持每年不低于5亿元   

中泰证券:白酒消费场景修复逻辑显著,地产酒品牌全年业绩弹性较强  

【机构策略】

目前市场一致预期2023年市场有望提供亮眼收益,但经过反弹后,后续收益预期取决于宏观环境的实际变化,比如消费能否稳步复苏、地产投资何时企稳、美国衰退程度及出口对国内经济的影响程度等。当前这些变化尚不明朗,因此组合会保持均衡配置和灵活的仓位应对。

机构提示,虽然近期美国通胀变化和美债收益率曲线给出的信号显示,美联储加息在2023年会明显缓解,但美联储极有可能在全年持续保持高位利率,直至今年12月左右开启降息周期,因此,投资者对由此引发的美股盈利下调和全球经济衰退等需更加警惕。

【话题公司】

中国前首富李河君被警方带走 或与锦州银行有关 

10日晚间,据报道,2022年12月17日,汉能系创始人、汉能控股集团前董事局主席李河君被辽宁锦州警方带走协助调查,截至2023年1月10日仍未放回。多名汉能前员工确认这一消息,不过目前尚不清楚李河君因何原因被带走。由汉能重组而成的石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也在2022年12月22日停止运营。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初,李河君以1600亿元身家成功登顶“2015年胡润全球富豪榜”,身家超马云、王健林成为胡润百富榜第12位中国“首富”。

刚刚,王炸!2000亿借壳上市?歼20来A股了?3万股民今夜无眠!爱奇艺App限制投屏,网友:吃相难看!    

11日晚间,超重磅消息来了。成飞集团借壳上市了!中航电测公告,公司拟以向航空工业集团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其持有的成飞集团100%股权,公司股票自2023年1月12日(星期四)开市时起开始停牌。官网介绍,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创建于1958年,是我国航空武器装备研制生产和出口主要基地、民机零部件重要制造商,国家重点优势企业。

【新股申购】

今日申购指南及新股定位分析     

今日1只新股申购,为北交所的乐创技术;无新股上市。乐创技术是点胶控制系统龙头企业。

【公告提示】

停牌

600970 中材国际

300114 中航电测

复牌

公告速递

【品大事】

金辰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0亿元

爱博医疗: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申请事宜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

科翔股份:拟设控股子公司 开展钠离子电池研发、生产和销售工作

北方华创:预计2022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95%-141%

盐湖股份: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235%–248%

当升科技:预计2022年净利同比增102%–111%

派能科技: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273%到314%

东威科技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同比增34.3% 新能源镀膜设备收入同比增1462%

广博股份:预计2022年亏损3000万元-6000万元

经营业绩】

浙商中拓:2022年净利润10.04亿元 同比增22.6%

稳健医疗:预计2022年净利同比增长31%至49%

天威视讯:2022年净利同比下降23%

雅创电子: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69%-82%

金卡智能: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0%-10%

米奥会展:2022年度预盈3000万元-4500万元

光威复材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润9亿元 同比增23%

桃李面包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润6.5亿 同比下降15%

双环传动: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75%-81%

【增持减持】

云里物里:股东拟减持不超过2.35%股份

优刻得:君联博珩拟减持不超过4.04%

【其他事项】

用友网络:控股企业拟5000万元参与认购基金份额

赛福天:与苏州协鑫集成签订6亿元电池片采购合同

诺德股份:签订光伏发电项目合作协议

江丰电子:拟6000万元参设半导体产业投资基金

西子洁能:拟竞价受让赫普能源10%股权

双良节能:签订3.82亿元间接空冷系统EPC工程合同

城发环境:周口淮阳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转入运营期

罗曼股份:主营业务不涉及新能源汽车业务

福莱新材:拟不超2.6亿元投建新型材料项目

信立泰:S086片治疗轻、中度原发性高血压适应症Ⅲ期临床试验初步结果显示达到主要终点目标

诺泰生物:公司司美格鲁肽原料药的销售额及利润贡献较小

保利发展:12月签约金额572亿元 同比增加56%

华盛昌:指夹式脉搏血氧仪产品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清越科技:签订7190万美元电子纸膜及其专用保护膜采购合同

东瑞股份:拟投资5.5亿元建设多层楼房生猪养殖项目

往期回顾请点击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