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看见博鳌 | 博鳌五十人会,特殊机会正在呈现

观点新媒体

关注

(2022年7月3日星期日)每一年的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在全体大会正式开始前,都有一场“没有媒体参与、无底线、大尺度”的闭门会……

在这个活动上,参会嘉宾一起评过政策、谈过市场、聊过企业、吐槽过模式。

那么,今年他们会聊些什么?又会有哪些人出席?答案其实很简单——今年行业最关注的是什么?

显然,在这个特别时期,针对行业的风险化解已经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资产重整处置和对接金融机构,获取融资和帮助,是部分杠杆运用度高、风险较大房企的重心。

另外一部分,则是如何促进销售,加强现金回流。

近年来,自从大量房企面临流动性困难和危机,甚至不少出现债务违约后,如何融资和获取现金回流就成为了关系企业生死存亡的首要问题。

我们可以看到,许多出现房企的项目开始进入市场,特殊资产投资机会逐渐涌现;在这样的风口下,投资者更应谨慎评估资产价值,理性化解风险。

众所周知,房地产项目由于规模大、关联广、产业周期长等特点,涉及如财务、税务、法律、评估等多方面复杂内容。因此,深刻认识资产处置和投资中的共性问题、方案设计的关键、司法和财务细节,将有利于对资产进行公允评估以及债务化解、盘活现金流,也是每一位意向投资者在入场前都应谨慎思考的问题。

作为资本与行业发展的积极推动者,2022博鳌房地产论坛将设置一场关于“风险化解与投资机会”的博鳌五十人会,大会形式为闭门会议,形成一个封闭而充满效率的对话环境,交流将更加充分、不拘束。

“博鳌五十人会”源自于理事博鳌沙龙,前身为一群兼具权威与专业的总裁、首席、领袖们齐聚一堂的舞台,这里曾经闪耀着许多地产界的王炸组合,并留下许多对企业未来有重要影响力的预判及思考。

今年“博鳌五十人会”,将邀请金融机构企业家、房企高层、专家学者、专业人士等,自由充分地分享当前资产处置过程中的机遇、风险化解难点,梳理投资要点。届时,出险企业和项目亦可以在会议上实现有效的线下对接,分享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真知灼见。

行业大拿,明辨经纬。这是一次共智、共言、共识、共进的思想交锋。

8月8日下午,全新的“博鳌五十人会”将正式开启!

正是为了让更多人看见这些提炼后的思考与观点,博鳌房地产论坛每年都会设置多个“博鳌直播间”,让尽可能多的专家学者、专业人士以及房地产人进行小范围交流,让每个访问都更加开放多元,也让每个报道都触及更多灵魂。

回望过去,经历了重大改变的房地产行业,不足与短板在哪里?哪些业务和赛道已经成为红海?模式和策略有哪些漏洞?

展望未来,行业、企业甚至个人能力要如何调整?什么指标才是我们最不能忽视的?哪些板块才是新的蓝海和前景?如何顺应事实和时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