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魔都各街道物资包PK!被这些街道惊艳到了!

地产人言

关注

自上海实施全域静态管理以来,艳姐的朋友圈就充满了各种晒物资的图片。

因为此次物资的发放大多是按照街道划分发放,每个街道的经费、保供渠道、合作商、以及治理水平各不相同,也使得每个街道的物资各有不同。

艳姐了解到,有的街道至今为止仅发了3次左右的物资,有创意的网友还用蔬菜物资表达了自己的感慨:

有的还晒出自己拿到物资后的“美食”照:

不得不承认,各个街道和小区收到的物资的次数存在差异,对比一些物资发的少的可怜的街道,一些良心街道据说已经发了8-10次物资,而且物资的丰盛度和品质也比较高。

更有甚者据说物资已经发了十几次,已经实现基础物资自由的魔幻街道。

这几天,艳姐看到网上有一张图片疯传:

这张图片,确实反映出了很多上海人生活状态的改变,从刚开始对米面油蔬菜基础生活保障菜肴有比较大的需求,到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改善型物资。

翻看了几个区和街道在这次物资发放中的神仙操作,今天就和大家来盘一下我们了解到的一些惊喜街道。

惊喜街道1

徐汇区·凌云街道

网传凌云街道的一份保供清单中,从3月26日到4月29日,凌云街道一共发了14次物资,从表格中可以看到,配发单位包括区国资委、区发改委以及凌云街道,街道是配发物资的主力军。

也有网友制作了凌云街道物资合集,让人看了好生艳羡。

我们可以简单做个估算,4月18日这天发的物资比较丰盛,我们可以大致算一下这些物资总共加起来的市场价。

4月18日总共发了这些,这些物资我们以市场的普通分量、知名品牌的市场价作为参考:

生抽1瓶(约9元)、午餐肉1盒(约18元)、鸡胸肉2包(约24元)、挂面2包(约12元)、洗衣液(约40元)、咸蛋(数量不明,先不计入)、料酒(约8元)、白砂糖(约10元)、洗洁精(约13元)、草纸(约4元)

合计下来这些物品的市场价格约为138元,而且是不计入咸蛋以及清单中未公布的物品的情况下。

估计这个街道的房子,会受到很多购房者的欢迎。

惊喜街道2

徐汇区·斜土路街道

这几天,有一张图片在网上疯传,是一个中介挂出了斜土路的一套房源,在介绍房源的时候,他在最后补充了至关重要,或者说影响成交的一句话:

疫情物资发放了15次!

也有网友做了一个合集:

更为“过分”的是,斜土路街道获得了广西的驰援,免费获得了广西特色美食,多份柳州螺蛳粉。

网上查询了一下柳州螺蛳粉的价格,基本上一袋的价格约10元,上面这张图片有6包柳州螺蛳粉,价格也要大约60元。此外,像南方黑芝麻糊也要30元左右,智力燕麦片要20元左右,整个物资礼包的市场价超过100元是妥妥的。

真的是感谢广西人民的驰援和付出。

当艳姐看到网友发出的柳州螺蛳粉的成品后,真的是口水都要流到电脑屏幕上了!

艳姐在新浪微博上看到有网友总结了这次徐汇区各街道的发放次数,可能会有偏差,但大致反映出了大概的发放物资的情况,徐汇区很多街道都已经发放了10次以上。

(如果统计有出入,也欢迎在文末留言)

网上也流传着此次徐汇区各街道的保供总额支出,提到每户的费用标准是300元,虽然没有显示300元提供几天的物资,但按照常理推断,3-5天左右的物资应该是个合理范围。就是几天的付出,徐汇区就要付出约1.4亿。

惊喜街道3

闵行区·华漕镇街道

华漕镇可谓是此次封控期间的幸运儿,因为有了著名的COSTCO提供保供,蓝莓、小番茄、黄鱼、鸡翅中、牛肉,从照片上看这些物资卖相也挺好,让人看了就羡慕嫉妒。

costco的保供物资

costco的保供物资

简单来算一下第二张图片物资的价格,参考TB网上的costco价格:

黄鱼1条约80元

牛排一盒约200元

蓝莓2盒约70元

胡萝卜一包约40元

小番茄一盒约40元

总价约430元!

这到底是什么神仙街道,发品质这么高的物资。

更让人眼红的是,华漕镇还获得了大润发的礼包驰援,囊括了橙子、苹果、进口牛奶、鳕鱼排、鸡翅中等物资。

惊喜街道4

闵行区·颛桥街道

颛桥街道也提供了多轮物资,网传的颛桥街道物资看上去也比较精美:

绿油油的上海青、大白菜、红油油的番茄等蔬菜自不必多说。

此外从网上的图片来看,还有很多打包在塑料盒子里的半成品,比如上海人爱吃的炸猪排、猪肉白菜馅煎饺、鱼丸、小酥肉......

颛桥街道可能是艳姐见过的发放油炸半成品最多的街道,真的是炸品爱好者的福音。

惊喜街道5

长宁区·北新泾街道

长宁北新泾街道的部分小区收到了青海援沪物资,这些物资还是非常有特色的:

青海支援物资内有猪肉、挂面、食用油、藜麦、土豆、胡萝卜,其中牦牛肉和青海特产长尖椒更是一绝。

这种真空包装的3斤的牦牛肉,网上的价格基本在300元左右,品质好的还要更高。不知道北新泾的人民估计会爱死青海人民了。

惊喜街道6

虹口区·欧阳路街道

艳姐的爸妈所在的上海欧阳路街道,也是物资方面的战斗机。前几天问老爸的时候,他说已经发了10来次物资,因为有几次蛋类、方便面单独又发了下,老爸已经搞不清楚了,反正每次发物资的时候都感觉,上顿还没吃完,下顿就来了。

发放的物资主要还是蔬菜、鸡蛋、牛奶、午餐肉这些刚需品。

但是,让艳姐有些妒忌的是,当艳姐要自费买泡面、UFO拌面以及泡面伴侣火腿肠的时候,他们小区居然发放了车前一丁、UFO拌面、火腿肠!

估计很多人和艳姐一样,内心升起一种莫名的妒忌感。

惊喜街道7

普陀区·真如街道

真如街道也已经发放了多次物资,每次的物资也相对比较丰富。

艳姐看到有一轮物资是四川绵阳的驰援,里面有刀削面片、五香牛肘、香嫩牛肉等物资,这样的物资在整个上海都非常罕见。真如街道的居民真的是有福了。

惊喜街道8

黄浦区·淮海中路街道

最后一个惊喜街道就直接上图:

千万不要觉得奇怪,因为黄浦区那里有很多年代较久远的老房子,卫生间条件也比较差,送上这样的应景的物资,可见街道的用心之处和深深的爱。

以上几个街道是艳姐看到的比较有看点的街道,如果您还有补充,欢迎文末留言爆料。接下来也和大家分享一下微信群和朋友圈搜集到的一些街道的物资,一句话点评下。

杨浦区

五角场街道

芒果干是亮点。

定海路街道

拼成这个图形只能表示太有才了。

平凉路街道

中规中矩。

宝山区

友谊路街道

次数感人。

杨行镇街道

云南过桥米线和云南菌菇亮了。

静安区

彭浦新村街道

实现青椒土豆丝和菌菇自由。

静安寺街道

量够多。

浦东新区

高行镇街道

配上的文字,绝了!

周浦镇街道

蛋够多,粥够饱。

张江街道

重点在青团...

闵行区

古美街道

把蔬菜拍成艺术品也是种本事。

结语

在发文的时候,基本上很多人已经封控了整整一个月了。

在非常时期,我们所有的感觉都被放大:焦虑、快乐、希望、悲伤。

当我们收到一轮轮的物资的时候,一定是快乐和兴奋的。但我们也别忘了,收到这些物资的背后是街道、政府的努力,以及全国各地的驰援。

当然,还有全体上海市民默默的在家坚守。

感谢每一个人的付出,也期待解封那天的到来!

注:由于物资数量有限以及各街道实际分配原因,本文图片显示的物资可能和实际收到的有区别,敬请谅解,不喜勿喷。图片来自于粉丝群、朋友圈、新浪微博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