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财经早报:融资客连续10周加仓 大基金减持600亿芯片大牛股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市场回顾】

A股:在全面降准利好之下,经过周末消息面的发酵,昨天,网络安全、CRO概念、磷化工、氟化工、量子科技、国产操作系统、锂电池、新能源车板块等全面爆发。创业板更是在权重的带领下盘中大涨逾4%,最高点位达3554.07点,一度逼近上证指数,创下6年新高。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547.84点,涨0.67%,深证成指报15161.52点,涨2.14%,创业板指报3534.76点,涨3.68%,直逼沪指。

美股: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2日上涨,其中,道指涨0.36%,标普指数涨0.35%,纳斯达克指数涨0.21%。三大指数均创收盘新高。迪士尼涨逾4%,高盛集团涨逾2%,领涨道指。科技股涨跌不一,特斯拉涨超4%,维珍银河跌超17%。中概股中,太阳能板块和教育板块走强。

中概股:热门中概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斗鱼跌近9%,虎牙跌超1%,此前斗鱼与虎牙分别宣布终止与对方的合并协议;教育股普跌。上为飙升104%,宝盛科技涨25%,晶科能源涨超9%,红黄蓝涨超8%,乐居涨近4%,途牛涨近3%,猎豹移动、搜狐涨近2%,联代科技涨超1%。

欧股:欧洲三大股指小幅上涨。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幅为0.05%,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涨幅为0.46%,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涨幅为0.65%。当天伦敦股市成分股中金融类个股领涨,消费类个股领跌。

【要闻盘点】

创业板创6年多新高!机构提示:淡定,市场驱动力可能有变

央行降准刺激下,今日A股高举高打,在通讯、新能源产业链、半导体芯片、光伏等高成长“主线”引领下,两市成交量放大到1.32万亿元,创业板指更是大涨3.68%创6年新高。创金合信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首席投资官助理王婧对表示,央行降准超出市场预期,打破了投资者此前对短期流动性趋紧的担忧。

点评:多家公募策略认为,本轮成长行情的演绎已有时日,即便在降准背景下,下半年市场估值也难以出现全面提升。后市的成长股行情,核心品种或会迎来分化,投资应围绕产业景气度和业绩确定性来展开。无论是挖掘低估值顺周期品种,还是新能源、光伏、半导体等高景气度赛道,依然要遵循盈利和估值“匹配”原则。

美股再创历史新高 欧盟暂缓数字税计划

美股周一收高,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第二季度财报将从本周开始,多家大型银行将率先公布业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将发表国会证词。

点评:除财报外,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将在本周三和周四向国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鉴于本月初公布的6月非农就业数据好坏参半,专家预测,与他最近的其他公开言论相比,这位央行行长对经济复苏与货币政策的立场将变得更加温和。

融资客连续10周加仓 两融余额屡创新高!紧追热点悄悄扫货这个行业

自4月30日起,融资余额已连续10周增长,历史数据显示,融资客长时间连续加仓情况较为罕见,连续10周加仓的情况近五年以来仅有三次。分别发生于2019年2月至4月、去年6月至8月、今年4月末至今。对比三次融资客加仓的幅度,本次连续加仓相对较为谨慎,融资余额变化幅度较小,三次变化幅度分别为37.23%、33.44%、8.85%。

点评: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客连续加仓区间偏爱医药生物、电子、化工板块。其中医药生物行业5月融资余额上升较快,4月底以来融资余额增加近200亿元。6月至今由于半导体行业持续火热,电子行业融资余额快速上升,医药板块流入幅度放缓。融资客连续加仓期间也在持续抛售部分行业,农林牧渔、建筑装饰、银行、通信、纺织服装行业遭融资客小幅减仓。

最牛股市突然崩了:越南金融股暴跌10% 外资大举撤退 东南亚疫情全线告急

7月12日,亚太股市多数上涨,但上半年全球走势最牛的越南股市却突然暴跌,胡志明指数最大跌幅接近6%,收盘跌幅仍接近4%。据悉尼先驱晨报数据,越南市场金融股一度杀跌近10%,指数权重股西贡河内商业下跌 7.7%。

点评:究竟是什么缘故导致越南股市突然变脸,巨幅杀跌呢?分析人士认为,可能与越南疫情有关。越南卫生部上周日报告了将近2000例病例,而大多数病例在该国爆发的中心胡志明市。该国开始限制主要城市的行动,包括经济中心胡志明市和首都河内。

刚刚!600亿芯片大牛股遭“大基金”减持,原因:“为实现股东良好回报”

芯片设计公司瑞芯微7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541.8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30%。若按照7月12日收盘价估算,大基金减持瑞芯微这部分股票市值约7.82亿元。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此次大基金拟减持的股份来源为IPO前取得的股份,减持原因为“为实现股东良好回报”。

点评:分析称,本次减持计划系股东根据自身资金需求自主决定,在减持期间内,股东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因素选择是否实施及如何实施本次减持计划,减持的数量和价格存在不确定性。

路线图任务书敲定 新一轮社保改革红利将释放

近段时间,多地社保待遇调整政策密集落地,涵盖退休人员养老金,城乡居民养老金,工伤、失业保险,以及医保待遇等。与此同时,围绕建设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保制度,新一轮社保改革路线图也浮出水面,涉及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稳步提高社保待遇水平等。相关部门也在紧锣密鼓推进养老金全国统筹、“三医联动”改革等举措。业内人士表示,随着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社保红利还将深度释放。

点评:灵活就业者社保改革“破冰”成为亮点之一。我国将推动实现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由制度全覆盖到法定人群全覆盖,放开灵活就业人员在就业地参加社会保险的户籍限制,积极促进有意愿、有缴费能力的灵活就业人员以及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等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深圳楼市拐点效应彰显 多城开启二手房参考价时代

曾经火爆的深圳二手房市场,在二手房参考价推出后迅速降温,这个“调控利器”也被越来越多的城市使用。由此可见,多地楼市的调控重点已经转向二手房市场。今年以来,深圳、上海、西安、成都、三亚、东莞等城市陆续推出参考价,控制虚高挂牌、完善二手住房网签交易价等针对二手房市场的措施。对于二手房参考价,深圳、成都、西安由住建部门发布价格,三亚市由三亚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建立商业小区二手住宅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

点评:此前,多个城市的二手房市场都曾出现一些“乱象”,例如小区业主集体“控盘”,炒房客集中买入某些小区并顺势抬高价格等。由此可见,二手房价格怎么定,怎么发布,多地都开始将调控焦点放在二手房的价格之上。

【话题公司】

华为进军游戏界?曾百万年薪招聘游戏制作人

今天,华为HarmonyOS开发者官方公众号宣布,HarmonyOS应用服务伙伴峰会在开启报名,将于7月30日在杭州举办。同时,HarmonyOS开发者日也定于7月31日在杭州举办。其中,定于31日举办的开发者日的活动安排中的新技术演讲环节中,“你绝对想不到的HarmonyOS 卡片游戏”,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A股“低估之王”预计中期净利超245亿:业绩堪比茅台 市值却不到零头

刚刚,传统建筑行业中的巨无霸中国建筑中报预增公告出炉,预计净利245亿元到270亿元,堪比贵州茅台,不过市值却不到后者十二分之一。面对横盘几年的股价,股民们不淡定了,有网友发问:“这难道赚的是假钱?”

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辞职 最新内部信曝光:每一次改变是为了让苏宁更好 未来谁掌舵?

自1990年12月在南京宁海路开出第一家空调专卖店起,今年58岁的张近东一直是苏宁的掌舵人。他曾感慨,创业不全是鲜花掌声,还有荆棘遍地,甚至九死一生。眼下,张近东时代正式谢幕。

【行业热点】

分析师:锂正走向“永久短缺”,美股锂电池板块持续火爆

海运成本上升 国际粮价下半年料高位震荡

钢市淡季不淡 吨钢利润回到二季度水平

【机构策略】

东吴证券表示,持续看好碳中和及流动性推动的有色金属板块性机会。全球流动性充裕、疫情恢复后经济复苏,叠加碳中和背景下大宗商品供给天花板,我们判断有色整体进入需求和流动性共振的上升期。

盐湖提锂的紧迫性:地缘政治风险催生锂资源争夺进入白热化。境外资源的品质虽然优质,但势必长期面临地缘政治不稳定的因素。澳洲矿山目前自身有向下游锂盐拓展的趋势;智利新的权利金法案以及可变的开采租约费率也会进一步提高开采企业的成本;美国的百日供应链审查报告也多次提及要确保电池上游关键矿物的可靠和可持续供应。由此可以预见的是,锂资源已经跃升为战略性金属,未来的争夺愈发白热化。

【新股申购】

新股提示:仕净科技、新柴股份、迈普医学、大全能源今日申购

今日可申购仕净科技新柴股份、迈普医学和大全能源。仕净科技,发行市盈率13.82倍,申购代码301030,申购价格6.10元。新柴股份,发行市盈率14.77倍,申购代码301032,申购价格4.97元。迈普医学发行市盈率44.99倍,申购代码为301033,申购价格15.14元。大全能源发行市盈率39.71倍,申购代码787303,申购价格21.49元。

【行业机会】

【公告速递】

停牌

300077 国民技术

300765 新诺威

复牌

300638 广和通

600300 ST维维

公告摘要

【热点】

立昂技术: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产生影响

立昂技术(300603)7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及子公司新疆汤立科技有限公司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公司业务并不涉及美国市场,公司云计算、大数据及智慧城市的平台和中台均为公司自主研发,该事项并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以及对所有客户提供的产品及服务产生任何影响,对公司业绩也不会产生不良影响。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稳步推进,经营及财务情况正常。

沧州大化:研发生产出共聚硅PC产品

沧州大化(600230)7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共聚硅PC产品于近日一次投料试车成功。共聚硅PC是高端PC产品,发展空间广阔,市场潜力巨大。该产品的成功产出,使公司成为国内第一家连续生产法生产共聚硅PC的企业,填补了该领域国内空白,标志着公司已经占据了PC技术制高点,极大地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形成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苏宁易购:张近东辞去董事长等职务、聘任为名誉董事长

苏宁易购(002024)7月12日晚间公告,董事张近东向董事会提出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任职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同时张近东提名张康阳作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公司董事一致推举任峻履行董事长职务,直至公司完成新的董事长选举。此外,董事会一致同意聘任张近东为公司名誉董事长。公司将改选董事:新新零售基金二期提名冼汉迪、曹群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淘宝提名黄明端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北方稀土: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 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连续两日涨停的北方稀土(600111)7月12日晚间公告,截至7月12日,公司静态市盈率142.6倍,动态市盈率38.29倍,处于稀土行业上市公司较高水平,可能存在炒作风险。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也不存在预计将要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形。

【业绩】

渤海轮渡: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9439%左右

渤海轮渡(603167)7月12日晚间公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1.19亿元左右,同比增长9439%左右。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逐步缓解,公司运输收入增加以及汇兑收益增加。

保利联合: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983%-2678%

保利联合(002037)7月1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母净利3000万元-4000万元,同比增长1983.33%-2677.78%。2021年上半年,面对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持续高位运行的境况,公司积极主动抓住后疫情时代的行业机遇,紧紧围绕公司全年经营目标和发展改革任务,大力开拓市场,紧抓爆破施工项目的开发和进度,扭转了一季度亏损的局面,收入和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新乡化纤: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2394%-2570%

新乡化纤(000949)7月12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公司上半年预盈7.1亿元—7.6亿元,同比增长2394.14%—2569.79%。报告期受氨纶行业基础需求持续增长影响,公司主要产品氨纶纤维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销量大幅增加,氨纶业务毛利率大幅提高,公司半年度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

金石亚药: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839%-1889%

金石亚药(300434)7月1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母净利7350万元-7539万元,同比变动1839.47%-1889.34%。多种因素影响下,2021年伊始,感冒药的市场需求明显回升。受此影响,公司下游客户(包括各层级经销商、连锁药店等)加大了备货量,公司感冒药类产品的销售也随之大幅上升。2021年半年度,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200万元。

恒天海龙: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358%-1455%

恒天海龙(000677)7月1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母净利3000.00万元-3200.00万元,同比增长1357.66%-1454.83%。上半年,控股子公司山东海龙博莱特化纤有限责任公司所处帘帆布行业市场供不应求,博莱特经营呈现产销两旺的局面,销售收入的增长幅度超过了销售成本的增长幅度,毛利率大幅增长。

盛屯矿业: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803%-2046%

盛屯矿业(600711)7月12日晚间公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重述后)相比增加6.67亿到7.57亿,同比增加1803%到2046%。受益于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的快速发展,市场对新能源动力电池金属需求旺盛价格上涨。公司投建的镍钴铜项目均处于历史最好的满产状态。公司镍金属项目于去年下半年投产,今年上半年顺利达产,经济效益显著;铜钴冶炼及四氧化三钴等材料产销量较去年同期有大幅提升。

西菱动力: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033%-1126%

西菱动力(300733)7月1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母净利3550万元-3840万元,同比增长1033.42%-1126.01%。公司军工及航空结构件生产线于报告期内开始逐步释放产能;同时,鑫三合业务自2021年4月30日开始纳入公司合并报表;公司汽车零部件丰田生产线自第二季度开始量产,产销量开始逐步提升;汽车行业芯片供应紧张使公司第二季度汽车零部件存量业务受到影响。

特变电工: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230%-250%

特变电工(600089)7月12日晚间公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0.36亿元-32.20亿元,同比增长230%-250%;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8.42亿元-20.02亿元,同比增长130%-150%。上半年,公司多晶硅产品报告期销量较2020年同期增加及多晶硅产品价格同比大幅上涨,同时公司风电、光伏自营电站规模及发电量增加,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特能源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舍得酒业: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332%-357%

舍得酒业(600702)7月12日晚间公告,预计公司2021年半年度实现净利润7.1亿元到7.5亿元,同比增长332.42%到356.78%。上半年,受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中高端白酒消费市场明显回暖,公司老酒战略逐步被市场接受等原因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实现较大幅度增长,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

中鼎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366%-390%

中鼎股份(000887)7月1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母净利5.65亿元-5.95亿元,同比增长365.70%-390.43%。公司半年度海外生产经营持续向好,订单及产能环比持续改善。公司空气悬挂系统、轻量化底盘系统、流体管路系统以及密封系统业务已获得多家重点客户订单,同时在新能源头部企业业务都取得突破性进展。

仙鹤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09%-123%

仙鹤股份(603733)7月12日晚间公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为5.9亿元至6.3亿元,同比增加108.90%至123.06%。

四川美丰:上修业绩预估 上半年净利预增356%-430%

四川美丰(000731)7月12日晚间公告,上修半年度业绩预估。公司上半年原预盈6500万元-8500万元,修正后预盈1.85亿元-2.15亿元,同比增长355.71%-429.61%。报告期内,公司部分主营产品市场价格较上年同期出现较大增长,盈利水平同比增幅明显;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影响额约1370万元。

永兴材料: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80%-90%

永兴材料(002756)7月1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母净利2.94亿元-3.10亿元,同比增长80%-90%。报告期内,得益于新能源汽车及储能行业的快速发展,锂盐材料价格持续上升并逐步稳定在合理区间,公司锂电新能源业务产销情况良好,盈利能力大幅改善并提升,系本报告期公司利润主要增长点。公司特钢新材料业务稳定向好,产销量同比增长明显,带动公司业绩增长。

万孚生物:上半年预盈5.39亿元–5.61亿元 同比增20%-25%

万孚生物(300482)7月12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公司上半年预盈5.39亿元–5.61亿元,同比增长20%-25%。报告期内,国内销售实现了同比快速增长;海外的常规业务实现了同比高速的增长;新冠业务总体呈现出稳定发展的态势。非经常性损益金额为4600万元左右,主要为政府补助、理财产品投资收益。

迪安诊断: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34%-54%

迪安诊断(300244)7月1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净利6.70亿元-7.70亿元,同比增长33.64%-53.58%。报告期内,公司传统检验业务和产品业务较2019年同期收入和利润均呈现高质量增长态势。核酸检测业务一季度业绩贡献明显,二季度临床送检趋于常态。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8000万元-1亿元,主要系公司参与投资的产业基金所投企业陆续上市。

华天科技: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14%-136%

华天科技(002185)7月1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母净利5.70亿元-6.30亿元,同比增长113.50%-135.98%。2021年上半年,受集成电路国产替代、5G建设加速、消费电子及汽车电子需求增长等因素影响,集成电路市场需求持续旺盛,公司订单饱满,业务规模持续扩大,预计2021年半年度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欧菲光:上半年净利同比预降90%-94%

欧菲光(002456)7月12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公司上半年预盈3200万元–4800万元,同比下降90.44%–93.63%。受到境外特定客户终止采购关系的影响,公司与特定客户相关的产品出货量同比下降;因国际贸易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公司H客户智能手机业务受到芯片断供等限制措施,导致公司多个产品出货量同比大幅下降。

天华超净: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50%-80%

天华超净(300390)7月1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母净利2.81亿元-3.38亿元,同比增长50%-80%。报告期内,受益于锂电材料行业快速发展,市场需求强劲,子公司宜宾市天宜锂业科创有限公司锂电材料业务快速增长带来较大利润贡献。经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21年1至6月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5,200万元。

神火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581.54%

神火股份(000933)7月12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公司上半年预盈14.5亿元,比上年同期(追溯前)增加581.54%。主要原因为公司电解铝业务盈利能力大幅增强。

万向钱潮:上半年净利预增60%-80%

万向钱潮(000559)7月1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母净利3.14亿元-3.53亿元,同比增长60.00%-80.00%。2021年汽车市场回暖,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产销大幅增长,同时,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客户订单的及时交付得到了有效保障,使得公司2021年半年度盈利同比大幅提升。

精功科技:上修业绩预估 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775%至909%

精功科技(002006)7月12日晚间公告,上修半年度业绩预估。公司上半年原预盈3500万元至5000万元,修正后预盈6500万元至7500万元,同比增长774.82%至909.41%。公司碳纤维生产线产品交付进程的提速,加快了公司报告期经营业绩的提升。

东安动力: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284%-347%

东安动力(600178)7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2021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将增加9000万元到1.1亿元,同比增长283.60%到346.62%。上半年,受商用车和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带动,公司本部销售发动机25万台,同比增长59.89%,盈利能力提高;子公司东安汽发受益于主要客户长安汽车发动机需求增加,新冠疫情缓解,对其他客户的产品销量增加,企业盈利能力改善。

泸天化: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45%-208%

泸天化(000912)7月1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母净利2.70亿元-3.40亿元,同比增长144.57%-207.97%。报告期内,公司受化工行业周期及上下游供需格局变化等影响,化肥及化工产品销售价格同比上涨,复肥产品生产与销售同比上涨。公司确保装置稳定运行,调整产品生产结构,确保高毛利产品满负荷生产。公司加强内部精细化管理,有效降低产品成本及运营管理费用。

包钢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2281%-3233%

包钢股份(600010)7月12日晚间公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为20亿元到28亿元,同比增长2281%到3233%。上半年,钢材市场和稀土市场价格有较大幅度上涨,公司克服大宗原燃料价格高位运行压力,加大降本增效力度,大力调整产品结构,不断提升生产经营管理和高质量发展水平,盈利能力显著增强,上半年经营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新疆众和: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30%-145%

新疆众和(600888)7月12日晚间公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75亿元到 1.95亿元,同比增加130%到145%。上半年,铝电容器等被动元器件行业需求旺盛,公司电极箔产品和电子铝箔产品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同时铝价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公司以铝价为销售定价基础的高纯铝产品、合金产品、铝制品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实现一定幅度提升。

永东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643%-672%

永东股份(002753)7月1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母净利2.30亿元-2.39亿元,同比增长642.87%-671.94%。2021年上半年炭黑的销量、单价均高于上年同期,煤焦油加工产品的销量、单价也高于上年同期,导致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涨幅较大。

龙大肉食:6月份商品猪销售均价环比下降22.66%

龙大肉食(002726)7月12日晚间公告,子公司龙大养殖6月份销售生猪2.20万头,环比减少51.11%,同比减少4.76%。6月份生猪实现销售收入0.46亿元,环比减少59.65%,同比减少41.03%。6月份,龙大养殖商品猪销售均价为15.36元/公斤,比2021年5月份下降22.66%。

海联金汇: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424%-581%

海联金汇(002537)7月1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净利1.40亿元-1.82亿元,同比增长423.76%-580.89%。上半年,虽然“缺芯”对汽车行业的整体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公司智能制造板块尤其是汽车配件业务拥有良好的客户结构和产品结构,使得公司智能制造板块订单持续保持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转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预计增加净利润6000万元-8000万元。

森林包装: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12%-156%

森林包装(605500)7月12日晚间公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为1.2亿元到1.45亿元,同比增长112.22%到156.43%。上半年,公司根据市场需求组织生产,主要产品较去年同期实现量价齐升。公司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年产9000万平方米纸箱包装材料扩建项目”部分产能投产释放出效益,导致上半年的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具有一定幅度的增长。

金岭矿业: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75%-123%

金岭矿业(000655)7月1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母净利2.20亿元-2.80亿元,同比增长75.33%-123.14%。2021年半年度公司业绩实现同向上升的主要原因:一是本期母公司主要产品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上升;二是本期子公司喀什球团主要产品销售价格及销量较上年同期上升;三是本期公司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

国光电器: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70%-224%

国光电器(002045)7月1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母净利1亿元-1.20亿元,同比增长170.12%-224.15%。公司经营业绩同比大幅上升,主要是报告期内下游客户需求强劲,产品订单同比大幅增加,尤其是持续得到国内外行业顶级客户或平台型巨型客户的订单。

国机精工: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332%-461%

国机精工(002046)7月1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母净利1亿元-1.30亿元,同比增长332%-461%。2021年上半年度,在下游需求的拉动下,公司轴承业务和超硬材料制品业务实现了较快增长,推动报告期业绩增长。

当升科技: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81%-208%

当升科技(300073)7月1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母净利4.10亿元-4.50亿元,同比增长180.67%-208.05%。公司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公司锂电正极材料新产能快速释放,销量大幅增长,净利润大幅上升;公司因所持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价格上涨,收益同步增长。

卓胜微:上半年净利预增181%-190%

卓胜微(300782)7月1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母净利9.91亿元-10.25亿元,同比增长180.72%-190.36%。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是,一方面,5G通信技术的发展带动了射频前端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公司产品在客户端持续渗透。另一方面,相较于去年同期,公司产品类型实现从分立器件向射频模组的跨越,适用于5G新频段的接收端射频模组产品需求持续攀升。

明泰铝业: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28%-142%

明泰铝业(601677)7月12日晚间公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8亿元至8.5亿元,同比增幅128%至142%。上半年,下游汽车用铝、新能源电池用铝需求旺盛,公司5系、6系铝材、铝箔等产品热销,部分产品加工费上调,高附加值产品占比增加,整体盈利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科大讯飞:2021年半年度净利预增50%-70%

科大讯飞(002230)7月1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母净利3.87亿元-4.38亿元,同比增长50%-70%。本报告期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工智能产业持续发展,公司源头技术驱动的战略布局成果不断显现带来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晶方科技: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67%-76%

晶方科技(603005)7月12日晚公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为2.6亿元至2.75亿元,同比增长66.61%至76.22%。随着5G、AIOT、算力算法的趋势性发展与提升,以摄像头为代表的传感器产品应用场景越来丰富,推动手机多摄像趋势不断渗透、安防数码监控市场持续增长、汽车摄像头应用逐步普及、机器视觉应用快速兴起,使得公司2021年上半年生产订单持续饱满,产能与生产规模同比显著提升。

山西汾酒: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10%-130%

山西汾酒(600809)7月12日晚间公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48.30亿元—55.20亿元,同比将增加70%-80%;净利润预计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7.66亿元—20.87亿元,同比增加110%-130%。 

河钢资源: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244%-317%

河钢资源(000923)7月1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母净利9.50亿元-11.50亿元,同比增长244.35%-316.85%。2021年上半年,大宗商品价格尤其是铜、铁矿石价格的同比上涨,使得公司经营业绩同比大幅上升。

赛微电子: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509%-528%

赛微电子(300456)7月1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母净利7134.31万元-7346.44万元,同比增长509.41%-527.54%。公司MEMS业务克服了各种困难,在本报告期内继续实现了增长。

恺英网络: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378%-497%

恺英网络(002517)7月1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母净利2.40亿元-3.00亿元,同比增长378%-497%。报告期内,公司仍然在线运营的老游戏在成本下降的情况下,继续维持一定收入和利润贡献;此外,公司新增上线运营的新游戏对收入和利润的提升起到显著作用。报告期内,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约7000万元至8000万元之间。

拓邦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90%-110%

拓邦股份(002139)7月1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母净利3.97亿元-4.39亿元,同比增长90%-110%。公司面向家电、工具、锂电应用、工业四大行业提供智能控制解决方案。2021年上半年四大行业均实现了快速增长,工具板块依旧保持较高的增速。

【增减持】

蓝黛科技: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1.39%股份

蓝黛科技(002765)7月12日晚间公告,股东晟方投资及一致行动人计划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的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票不超过8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39%。另外,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汤海川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2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1%。

杭叉集团:董事长、部分监事及高管拟增持公司股份

杭叉集团(603298)7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长、部分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计划未来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450万元,不超过780万元。

新天药业:控股股东新天生物拟减持公司不超2%股份

新天药业(002873)7月12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贵阳新天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计划自3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234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5.14%,占公司总股本的2.00%)。

瑞芯微:大基金拟减持公司不超1.3%股份

瑞芯微(603893)7月12日晚间公告,持股6.22%的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41.8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30%。

泰和科技:实控人拟1000万元至2000万元增持公司股份

泰和科技(300801) 7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程终发计划在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1000万元,不高于2000万元,增持计划价格区间为不高于25元/股。

【合同中标】

普洛药业:与中控技术达成战略合作

普洛药业(000739)7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书》,双方就战略采购、创新应用和资本合作等方面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关系。

北清环能:下属公司签署再生油脂销售框架协议

北清环能(000803)7月12日晚间公告,7月11日,公司下属公司上海卢实再生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与LITASCO SA(以下简称“卢克公司”)签订了《再生油脂销售框架协议》,卢克公司拟于2021年8月至2022年8月向上海卢实采购餐厨再生油脂产品。最初的试订单数量应为每月3000公吨,在所有程序顺利进行后,数量将从最少4000公吨增加到最多8000公吨。

【重大投资】

中国核电:海南昌江多用途模块式小型堆科技示范工程项目开工建设

中国核电(601985)7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投资的中核海南核电有限公司旗下的海南昌江多用途模块式小型堆科技示范工程项目于2021年7月13日浇筑核岛第一罐混凝土(FCD),标志着机组正式开工建设。

祖名股份:拟对南京果果进行股权投资

祖名股份(003030)7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当日与南京果果食品有限公司及其实控人蒋跃君、蔡立群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公司或公司控股子公司拟在满足交易条件的情况下,采用增资入股或受让原股东股权的方式对南京果果进行股权投资。若后续合作能顺利推进,公司有望进一步扩大在江苏周边地区的市场份额。

【并购重组】

广和通:拟以2.64亿元收购锐凌无线51%股权

广和通(300638)7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前海红土、建信华讯和深创投合计持有的锐凌无线51%股权,预估值为2.64亿元;同时,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锐凌无线100%股权。

古鳌科技:拟收购北京东方高圣51%股权

古鳌科技(300551)7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现金方式购买北京东方高圣投资顾问有限公司51%的股权。北京东方高圣是首批获得中国证监会证券投资咨询资格的机构之一。

新诺威:拟收购石药圣雪全部股权 公司股票明起停牌

新诺威(300765)7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标的资产为石药集团圣雪葡萄糖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公司股票自7月13日开市起开始停牌。

奥飞数据:拟以1.87亿元收购天津盘古云泰剩余60%股权

奥飞数据(300738)7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信金顺健于当日签订了关于天津盘古云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公司收购信金顺健持有的天津盘古云泰60%的股权,交易作价为1.87亿元。此次交易完成后天津盘古云泰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盘古云泰拟在天津市武清区建设数据中心项目,并已获建设12000个高功率机柜的数据中心的相关核准。

【再融资】

复星医药:非公开发行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复星医药(600196)7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得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

【股权变动】

国民技术:拟向董事长孙迎彤发行股票使其成为实控人 明起停牌

国民技术(300077)7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孙迎彤筹划通过向特定对象孙迎彤发行股票的方式,使孙迎彤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相关方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低于9亿元且不超过12亿元。相关事项如顺利完成,将可能涉及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公司股票自7月13日上午开市起停牌。

金雷股份:实控人正筹划股份转让 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

金雷股份(300443)7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伊廷雷正在筹划股份转让事宜,拟分两次向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转让公司总股本比例15%的股份,其中,第一次转让9.81%,在相关股份达到可转让条件后第二次转让5.19%,并涉及表决权委托相关安排,同时公司筹划向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事宜。本次交易事项涉及公司控制权的变更。公司股票于7月12日开市起停牌。

威胜信息:股东拟询价转让2.4%公司股份

威胜信息(688100)7月12日晚间公告,股东青岛朗行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询价转让1200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40%;本次询价转让价格下限为23.60元/股。

*ST金刚:控股股东所持7.83%股份将被司法拍卖

*ST金刚(300064)7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河南华晶持有公司的944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7.83%)将被司法拍卖,若本次司法拍卖成交,将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

【其他】

国瑞科技:多网状云数据处理通信机业务存在部分合同执行异常 可能导致公司发生损失

国瑞科技7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经营的多网状云数据处理通信机业务存在部分合同执行异常(扣除已收到的预收款项或定金后对应的存货约9844万元)以及应收账款1.67亿元逾期可能导致公司发生损失的风险。

往期回顾请点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