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融创0元转让乐视股份 万达商管完成发行20亿中票

观点新媒体

关注

融创中国0元转让所持8.56%乐视网股份 转让后将不再持股

6月3日晚间,乐视网发布股权变动报告书。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根据《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盈瑞汇鑫(由融创集团通过合约控制)与致新云网于5月22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书》,致新云网受让盈瑞汇鑫持有的嘉睿汇鑫100%的股权,即间接受让嘉睿汇鑫持有的乐视网341,422,214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56%,相关股权转让对价为0元。

本次权益变动后,融创中国将不再持有乐视网股份。

公告称,致新云网为合法设立且有效存续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20年3月25日。致新云网不存在负有到期未清偿的且处于持续状态的债务;自成立以来不存在证券市场失信行为、重大违法行为或涉嫌重大违法行为。

致新云网本次受让意图为:为获取乐视网的股份和嘉睿汇鑫对外投资的其他公司股权,致新云网与盈瑞汇鑫进行了本次权益转让。

随后,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要求公司核实说明盈瑞汇鑫转让其所持有的嘉睿汇鑫100%股权的原因,本次股权转让对价为0元的定价依据以及合理性,融创相关方是否存在规避股份减持限制的情形;本次股权受让方致新云网以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是否与融创集团、盈瑞汇鑫存在关联关系或者其他隐性关系,是否存在股权代持等情形。

乐视网收关注函 须核实说明融创相关方是否规避股份减持限制

6月4日,深交所向乐视网下发关注函,内容针对6月3日晚间融创集团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获悉,根据《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盈瑞汇鑫(由融创集团通过合约控制)与致新云网于5月22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书》,致新云网受让盈瑞汇鑫持有的嘉睿汇鑫100%的股权,即间接受让嘉睿汇鑫持有的乐视网341,422,214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56%,相关股权转让对价为0元。本次权益变动后,融创中国将不再持有乐视网股份。

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要求公司核实说明盈瑞汇鑫转让其所持有的嘉睿汇鑫100%股权的原因,本次股权转让对价为0元的定价依据以及合理性,融创相关方是否存在规避股份减持限制的情形;

本次股权受让方致新云网以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是否与融创集团、盈瑞汇鑫存在关联关系或者其他隐性关系,是否存在股权代持等情形;

此外包括,转让双方于5月22日签署协议但直至6月3日才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的原因,是否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则的规定。

禹洲指不与标普合作主要因其持双重标准

标普早前指应发行人要求,撤销禹洲地产的“B+”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和该公司高级无抵押票据的“B+”长期发行评级,禹洲地产高级副总裁邱于赓表示,其为公司主动撤销,因其给予公司的指标与其他公司有别,持双重标准,加上早前评级机构降级幅度较大,即刻个别公司财务指标较如禹洲,但降级幅度相对较低,令公司感到不公,故决定不再与标普合作,又指另外两家评级机构惠誉及穆迪的指标较为公允。强调此行动不会对公司融资有任何影响。

他补充,公司不会考虑以配股的方式融资,因目前估值较低,未来会主要考虑国内融资渠道。

另外,公司5月份合约销售同比增近1.1倍,他预期,快速增长的步伐会维持,目前销售已追回95%,相信以公司今年1800亿元货值,若去化率达到55%,即可达到全年目标,而过去公司的去化率平均约在65%左右。又指,买楼会以既定步伐,不希望过快消耗库存,上半年及下半年销售比例4:6。

政策方面,邱氏说,中央保持“房住不炒”的定调,政府政策会保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但明显目前银行借贷等融资渠道有放松的趋势。惟疫情蔓延后,三线及四线的销情未见复甦,因其医疗配套设施缺乏,令市民更愿意到一线及二线城市买房,城市之间的销情分化更加明显。

买地方面,他指,今年上半年只买入三块地皮,主要因目前一线及二线城市的卖地市场火热,若公司以该渠道买地,项目或会录得亏损,故不会强求。公司除了以招拍挂渠道拿地之外,亦会以收并购的方式增加土储;目前已有一个在谈项目。而买地预算会往下调,降至销售目标的40%。

至于香港市场,他称,仍然看好香港楼市未来发展,相信租赁市场半年后会回稳,而旗下位于中半山坚道的项目地理位置较好,目标出租客群为收入较高人士,其受是次疫情影响较少。惟上环写字楼出租的确有压力,租金有10-15%的下调,但属于可接受范围。

邱氏又指,分拆物管业务上市在考虑的阶段,会适时作出披露。

万达商管完成发行20亿中期票据 利率4.7%

6月4日,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于6月1日至6月2日发行了2020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实际发行总额20亿元,发行利率4.7%。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上述票据简称“20大连万达MTN002”,期限3年,起息日为6月3日,兑付日为2023年6月3日,簿记管理人/主承销商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商为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其中,针对上述票据,有效申购家数有14家,申购价位介乎4.3%至5.5%之间,有效申购金额20.5亿元。

另据此前发布的募集说明书显示,本次中期票据注册规模20亿元,拟用于置换万达商管本部存量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万达商管将按照募集说明书载明的资金使用计划及主体范畴拨付资金,合理核定用款期限,并按照相关要求对资金用途进行监管,确保该部分资金的合理有效使用。

截至募集说明书签署日,万达商管及其下属子公司待偿还债务融资工具余额人民币711.55亿元,美元14亿元。其中,中期票据人民币340亿元、公司债人民币345.60亿元、资产支持证券25.95亿元,海外债券14亿美元。

宏安地产遭遇洗仓暴跌近70% 2019财年净利下滑超7成

6月4日,宏安地产午后大幅跳水,截至发稿股价跌超69.89%,盘中低见0.265港元,创四年新低,成交额约2.14亿港元。

资料显示,宏安地产2016年从宏安集团分拆上市,发展住宅项目包括豪宅、商厦系列以迎合不同投资者及用家需求。物业投资方面,集团购入现成物业作销售或出租。

最近的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财政年度,宏安地产录得收入约为28.32亿港元,同比增长109.47%,录得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约为5亿港元,同比降低72.36%。

金融街拟发起5亿元信托计划 关联公司认购4.9亿

6月4日,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发起5亿元信托计划,关联公司长城保险、大家财险共计认购4.9亿元。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根据公司经营工作需要,金融街通过昆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发起设立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计划金额5亿元。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家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拟认购本次信托计划部分份额。

公告披露,本次信托计划规模5亿元,大家财险拟认购2.5亿元、长城保险拟认购2.4亿元、独立第三方拟认购0.1亿元;贷款期限5年(2+1+1+1),满2年后的每年度双方均可选择提前终止。

此外,该笔信托计划贷款利率为不高于5.7%/年(含信托收益),长城保险、大家财险作为投资人,收益率为不高于5.7%/年。信托计划存续期间金融街将通过昆仑信托向长城保险支付不超过0.684亿元的利息、向大家财险支付不超过0.7125亿元的利息。

综上,金融街与长城保险的交易额不超过3.084亿元;公司与大家财险的交易额不超过3.2125亿元。

资料显示,金融街的第一大股东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合计持有长城保险股份比例为50.69%,长城保险是金融街集团控股的子公司。

同时,大家人寿保险持有金融街股权比例为14.10%,而大家保险持有大家人寿保险股权比例为99.984%,大家保险持有大家财险股权比例为100%,大家人寿保险和大家财险共同受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制。

因此,根据相关规定,长城保险和大家财险均属于公司的关联法人,认购公司信托计划构成关联交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