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王石回应捐股 龙湖签约武汉TOP 卓尔320亿黄石文旅城

观点新媒体

关注

王石回应捐企业股:和全人类命运共同体连在一起

6月4日消息,万科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今年万科捐赠企业股一事做出回应。

王石表示,新冠疫情一发生,万科率先向红十字会捐了一个亿。清华看万科在公共卫生健康这方面这么积极主动,联系能否在清华投建公共卫生健康院。

“我即刻感觉到,如果说是这笔钱都用到上头,就和全人类的命运共同体连在一起了。从清华给信息到最后签协议,没有一个月的时间。”

观点地产新媒体过往报道,4月2日,万科企业股资产管理中心与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签署了捐赠协议。据此,企业股中心将把经整理后可动用的全部资产2亿股万科股票,市值约53亿元,一次性全部捐赠给清华教育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涉及新冠肺炎疫情等的研究方向。

在1988年万科股改时,王石为首的管理团队放弃了个人持有股份,当时万科管理层提议将企业股成立基金,主要用于两方面:一是职员福利,重点照顾1988年以前入职万科员工的福利;二是用于回馈社会,做公益活动。

不过对于捐赠企业股一事,万科部分前员工们提出了质疑及反对声。万科方面对此未予回应。

在最新的专访中,王石似乎未对上述前员工的意见置评。

龙湖与武汉地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涉TOD及产城融合发展

6月4日,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与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在武汉会议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根据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结合轨道交通TOD及产城融合发展战略,优化区域功能,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土地价值,共同打造城市新名片。

同时,积极探索新型业务,充分发挥双方在智慧服务领域业务优势,推动轨道交通站点及上盖物业管理科技化、智慧化升级。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2003年起,龙湖即开始了对TOD领域的探索,截止2019年12月底,龙湖已开业TOD项目近30个,以TOD为核心的全业态开发面积约900万平方米。

龙湖集团2016年进入武汉,近4年时间,目前已投资12个住宅项目、自持6座大型购物中心、27家冠寓,龙湖智慧服务签约面积也超过了600万平方米。

卓尔集团与湖北黄石签约文化旅游城项目 总投资320亿元

6月4日,湖北黄石市广播电视台官微发布信息称,卓尔智城集团有限公司与黄石市人民政府举行战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涉及项目为卓尔(黄石)文化旅游城项目。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卓尔黄石文旅系列项目预计总投资额约320亿元,其中磁湖·南岸新城项目投资额约260亿,阳新·城市文化客厅项目投资约30亿,大冶(光谷东)文旅小镇及产业园区项目投资额约30亿。

具体情况为,磁湖·南岸新城项目占地约2100亩,将打造黄石新时代“生态、产业、旅居”磁湖新城标杆,建设内容涵盖胡家湾商业综合体项目、李家坊片智慧新城、铁路西站文化创意区、高端教育区以及黄荆山温泉度假、旅游、天坑酒店等。

阳新·城市文化客厅位于黄石市阳新县东城新区,将依托卓尔系产业资源优势,项目集合高星级轻奢酒店、银行金融、阳新大戏台、卓尔书店、创客孵化、青年城公寓、BLOCK潮流商业街区、特色餐饮、益智教育、非遗市集、卓尔生活城等于一体,具备文化体验、运动休闲、金融商务、餐饮旅居、创新孵化、生活旅居等复合功能,拟打造阳新县现代城市文化金融综合体。

大冶(光谷东)文旅小镇及产业园位于黄石大冶市陈贵镇东风农场区域,拟打造为集“环湖嗨玩、休闲娱乐、商务会务、民宿度假、旅居康养”文旅产业及“自动化数控、精密设备、航空及新能源汽车配件”等智慧智造于一体的复合型创新产业园区。

温海成辞任远洋集团执董 崔洪杰接任

6月4日下午,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由于需要投入更多时间于个人事务,温海成先生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崔洪杰先生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自2020年6月5日起生效。

公告中披露,崔洪杰先生,47岁,公司执行总裁,并兼任产品营造中心总经理。于1996年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获结构工程硕士学位。崔先生是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协会会员、国家一级建造师及高级工程师。

其于1996年8月加入远洋集团,历任公司成本工程部总经理、技术成本中心总经理、总裁助理、副总裁职务。其在房地产开发运营、工程建设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于公告日期,崔先生实益拥有36.95万股公司股份的权益,且根据公司购股权计划,崔先生实益拥有购股权权益,可分别以每股港币4.04元、港币3.80元及港币4.70元的行使价认购21万股股份、267万股股份及200万股股份。

汤成集团执董杨锦海轮值退任 公司执董由徐枫母子三人担任

6月4日,汤臣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杨锦海于周年大会结束时卸任公司执行董事一职,并不再担任董事局辖下执行委员会成员。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杨锦海拟享受其退休生活,在周年大会上轮值退任,并不寻求重选连任,并已确认彼与董事局概无任何意见分歧,且并无任何与其退任有关的其他事项需要知会股东。

同时,汤臣集团于该次股东大会上通过议案,重选任满告退的公司董事王少剑,同时并不填补因杨锦海卸任公司董事后空出的职位。

目前,汤臣集团的执行董事包括主席兼董事总经理徐枫、副主席汤子同及副主席汤子嘉,独立非执行董事则有张兆平、李灿辉及王少剑。

资料显示,徐枫为汤子同及汤子嘉的母亲,父亲汤君年是汤臣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