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中交地产为与世茂合作开发的北京将台乡项目7.4亿元贷款提供担保

观点新媒体

关注

原标题:中交地产为与世茂合作开发的北京将台乡项目7.4亿元贷款提供担保 来源:观点地产新媒体

观点地产网讯:5月26日,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了一则关于为项目公司提供担保进展情况的公告。

此前公告称,中交地产全资子公司华通置业有限公司持有中交世茂(北京)置业有限公司(下称“中交世茂”)37%股权,中交世茂由于经营需要向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际新城支行申请贷款20亿元,期限3年,各股东方按持股比例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其中,中交地产按间接持股比例37%提供7.4亿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对此,中交地产在公告中表示,为中交世茂提供担保有利于保障中交世茂项目建设对资金的需求,符合我司整体利益;中交世茂经营状况正常,具备偿还到期债务的能力。

紧接着于上述担保后,中交地产已使用为中交世茂担保额度为7.4亿元,未超过上述担保额度,本次对中交世茂提供担保不需提交中交地产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资料显示,中交世茂正在对北京市朝阳区将台乡项目地块的开发平台进行开发建设,该项目于2019年2月1日竞得,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将台乡驼房营村,总建设用地面积6.07万平方米,地上计容总建筑面积约16.01万平方米。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截止2020年4月末,中交地产对外担保情况如下:为控股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余额733,632万元,占2019年末归母净资产的268.28%;对不在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参股公司担保余额为254,852万元,占2019年末归母净资产的93.20%。无逾期担保,无涉诉担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