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远洋资本拟发行18亿公司债 用于非上市创新创业公司股权投资等

观点新媒体

关注

原标题:远洋资本拟发行18亿公司债 用于非上市创新创业公司股权投资等

观点地产网讯:上交所5月6日披露,远洋资本有限公司拟发行2020年公开发行创新创业公司债券,规模18亿元,性质为小公募,用于直投或者设立基金投向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的非上市创新创业公司股权以及补充营运资金。

募集说明书中指出,该债券将按面值100元/张平价发行;期限不超过10年(含10年),可以为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为多种期限的混合品种;发行对象为专业投资者,不向公司股东优先配售。

其中,牵头主承销商、簿记管理人、债券受托管理人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商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远洋资本成立于2017年6月,注册地址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长沟镇金元大街1号北京基金小镇大厦A座201,注册资本12亿元,实收资本10.35亿元。2017-2019年,远洋资本合并口径营业收入分别为6.04亿元、8.04亿元、12.45亿元,投资收益分别为3.8亿元、4.7亿元、8.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5.3亿元、2.1亿元、4.1亿元,资产负债率分别为93.01%、91.78%、45.05%。

截至2019年末,远洋资本累计投资项目达226个,投资金额1406.79亿元;期末在管项目156个,在管规模787.13亿元。

另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报道,4月28日,远洋资本透过官微披露,该公司全资子公司远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经香港证监会批准,正式获发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牌照及第9类“提供资产管理”牌照。这分别意味远洋资本可以为客户提供有关沽出/买入证券的投资意见、并有资格发布有关证券的研究报告;可依照全权委托形式为客户管理证券或期货合约投资组合,以及以全权委托形式管理基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