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指数早间全线调整 壳资源概念股大跌

市场资讯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4月16日消息,指数早间全线调整,三大股指跌超1%,北证50指数跌超3%。板块方面,中字头板块个股活跃,中铁装配涨超10%,中国海诚、中公高科、中核科技盘中触及涨停;壳资源概念股大跌,万方发展、凯瑞德、恒立实业等个股一字跌停;酒店、旅游板块低迷,张家界、曲江文旅、西安饮食、西安旅游等个股跌停;汽车拆解概念震荡走低,超越科技跌超15%领跌,华宏科技盘中跌停;次新股集体调整,锡南科技跌幅居前。总体来看,个股呈普跌态势,两市下跌个股超5000只。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13.84点,跌1.42%;深成指报9223.29点,跌1.56%;创指报1774.64点,跌1.16%。

盘面上,各板块均下跌,壳资源、酒店、旅游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中字头

中铁装配、中公高科、中国海诚、中核科技等多股活跃。

国信证券表示,新“国九条”发布,“红利+”迎来长期估值重塑。参考海外经验,日本2005年在《公司法》明确分红政策后,上市企业股息率中枢大幅提升,其“红利+”行业分成两类:一类是股息率显著跑赢的传统高股息,映射到A股包括电力、运营商、煤炭、银行等

2、壳资源

万方发展、河化股份、恒天海龙、凯瑞德等多股走弱。

消息面上,上周末,证监会发布《关于严格执行退市制度的意见》,沪深交易所修订完善相关退市规则,并公开征求意见。本次退市标准的修订在2020年退市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对财务造假、内控失效等乱象的打击力度,在2年连续造假强制退市指标基础上,新增1年造假、3年及以上连续造假的情形,并新增资金占用、内控非标审计意见、控制权无序争夺等三类规范类强制退市标准,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消息面:

1、【广州电信与中兴通讯完成5G-A商用验证】据中兴通讯消息,近日,广州电信携手中兴通讯在广州中轴线上完成多项5G-A商用技术落地,标志着广州电信全面迈入5G-A商用时代。

2、【同比增长5.3%!初步核算 我国一季度GDP超29万亿元】国务院新闻办今天(4月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介绍2024年一季度我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96299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3%,比上年四季度环比增长1.6%。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1538亿元,同比增长3.3%;第二产业增加值109846亿元,增长6.0%;第三产业增加值174915亿元,增长5.0%。

3、【水贝版“黄金大劫案”上演 商家称有上游料商携数百斤黄金货款“跑路”】今日早间,有网络消息称深圳水贝有商家携上百斤黄金货款“跑路”。记者就此采访多位水贝人士了解到,该传闻为真,涉及金额或高达两亿元,约400公斤黄金价值。一位水贝黄金供应商表示,此次“跑路”的为上游料商,受伤群体是下游的小柜台商家,有个别水贝料商习惯于用低于场内(上海黄金交易所属于场内)的价格吸引柜台商家,背后往往存在对赌行为,近期金价快速走高,容易导致对赌失败。

4、【民航局:一季度我国民航客货运输均创历史同期新高】据民航局消息,2024年一季度,民航运输生产开局良好,旅客运输量和货邮运输量均创下历年一季度最高值。全行业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349.3亿吨公里,同比增长45.6%,较2019年同期增长12.9%。其中,国内航线完成238.6亿吨公里,国际航线完成110.7亿吨公里。客运方面,全行业一季度共完成旅客运输量接近1.8亿人次,为历年一季度客运量最高值,同比增长37.7%,较2019年同期增长10.2%。其中,国内航线完成1.6亿人次,规模较2019年同期增长14.3%;国际航线完成1412.0万人次,规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8.0%。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1)2024年工商业储能将维持高景气;2)并网及调度趋严下电化学储能新技术(如构网型储能、液冷PCS)落地;3)以钒液流、压缩空气为代表的其他新型储能有望快速从示范项目走向规模化应用。建议关注相关领域提前布局的产业链公司。

中邮证券研报指出,机器视觉是由计算机或图像处理器以及相关设备来模拟人的视觉行为,完成得到人的视觉系统所得到的信息。中国机器视觉市场正处于快速增长阶段,到2027年有望突破560亿元规模。现阶段人形机器人进入规模量产阶段,对视觉方案的需求更关注于产能供应和成本控制两方面,推测消费级3D视觉产品有望成为需求主流。随着未来人形机器人应用场景的复杂化及多元化之后,不排除需求工业级机器视觉产品的可能性。建议关注:奥比中光、奥普特、凌云光等。

富荣基金表示,十年一次的重磅政策新“国九条”发布。本次“国九条”更注重以投资者为中心,高质量发展、严监管成为重点,如提出“强化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严把发行上市准入、加强证券基金机构监管”等。“国九条”的推出有利于提升资本市场长期的可投资性和回报率。短期市场仍处于防风险阶段,美联储降息节奏延后以及一季报业绩期等因素可能会阶段性压制市场情绪,建议短期稳中求进。中长期随着政策的持续发力以及宏观经济的修复,建议保持战略乐观。策略上建议价值和成长相对均衡,更为聚焦板块龙头标的、业绩趋势向好的标的。行业重点关注:1、成长赛道如半导体、通信、医药等板块;2、高股息、国企资产重估如煤炭、电力、电信等;3、基本面逐步探底的电力设备新能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