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开盘:三大指数低开沪指跌0.15% 固态电池概念活跃

市场资讯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3月27日消息,三大股指低开,沪指跌0.15%,深成指跌0.13%,创业板跌0.07%。 

消息面:

1、近日,证监会召开2024年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聚焦铲除资本市场腐败的土壤和条件,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证券发行审核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推动全方位从严惩戒资本市场行贿行为。

2、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26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我们正在抓紧研究细化举措,在充分尊重消费者意愿的前提下,推动汽车换“能”,逐步提高新能源汽车、节能型汽车销售占比。

3、工信部总工程师赵志国26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适度超前建设5G、算力等基础设施,推动工业互联网规模化应用;加快推动以大模型为代表的人工智能赋能制造业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智能网联汽车、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技术创新和规模化发展,前瞻布局人工智能、量子科技等未来产业。

4、中国信通院公布数据显示,2024年2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1425.7万部,同比下降32.9%,其中,5G手机1253.2万部,同比下降29.2%。

5、小米汽车概念股昨日多股涨停,据不完全统计,13家上市公司近两周在互动平台表示与小米汽车有合作,包括四维图新恒勃股份、铭利达、兴瑞科技、厦门信达、商络电子、中科创达、慧博云通、水晶光电、海泰科、宜安科技、欣旺达以及天汽模等。

6、北向资金昨日净买入47.25亿元。招商银行、贵州茅台、美的集团分别获净买入5.46亿元、4.67亿元、3.85亿元。立讯精密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2.43亿元。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表示,短期,市场依然保持上行趋势,但随着板块悉数轮动以及反弹节奏的放缓,指数整体上行动力在衰减,重心开始下移。在修复性行情尾声之际,鉴于基本面提振的不济,在面临业绩冲击下,预计市场仍有反复,留意整理中波动的加大。切忌盲目追高下,建议投资者逢高逐步减持或者出局观望,而经济上行趋势下,战略投资者仍可逢低积极播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