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美参院版《生物安全法案》通过听证会 药明康德A股竞价跌停

市场资讯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3月7日消息,美参院版《生物安全法案》通过听证会,A股药明康德竞价跌停,港股药明生物、药明康德均大跌超15%。

消息面上,北京时间6日晚间10时许,美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举行了提案听证会,美参议院版本《生物安全法案》(S.3558)在会上以11-1的票数被通过,下一步,委员会预计会先进行内部的议案整理/修改工作,再将《生物安全法案》(S.3558)送往参议院进行全体议员审议投票环节,但参议院进行审议的时间还未公布。

此前,今年1月26日,市场流出一份来自美国议员的生物安全提案。其要求,从国家生物安全的角度考虑,建议禁止与包括华大基因、药明康德、药明生物等生物技术供应商签订合同,以确保外国生物技术公司无法获得美国纳税人的资金。提案者称要“立法禁止与中国有联系的公司签订联邦合同和融资机制,这有助于确保美国纳税人的钱不能被用来补贴威胁我们国家安全的生物技术公司。”

按照相关流程,这一法案需要经过参议院、众议院审议通过,并递交美国总统。而此前公开信息显示,此提案发起人数已仅剩一人。

此前,药明康德、药明生物均已对此事作出回应。药明康德发布数份澄清公告称,作为一家在亚洲、欧洲和北美均设有运营基地的全球公司,药明康德提供多种一体化研发和生产服务以赋能全球医药和医疗行业。公司既没有人类基因组学业务,公司现有各类业务也不会收集人类基因组数据。而且公司与任何政府或其军事组织均无任何关联关系。

其和药明生物两家公司均表示,公司过去没有、现在或未来也不会对美国或其他国家的国家安全构成风险。

数据显示,2022年度,药明康德来自国外的收入占比达80.88%,大陆地区收入19.04%,同期,华大基因港澳台及海外收入占比为48.59%,其中来自南北美地区的收入占比仅为3.4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