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新华资产否认与万科债务展期传闻,房地产板块早盘走低,万科跌超4%

市场资讯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3月4日消息,房地产开发板块早盘震荡走低,万科跌超4%,亚通股份、金地集团、招商蛇口、中交地产、大龙地产等跟跌。

消息面上,日前,坊间有消息称,万科管理层赴北京与以保险公司为主的贷款机构就非标债务延期事宜进行商谈,其中,涉及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资产”)的100亿元投资款。

3月3日,新华资产于公众号发布公告澄清:近期,公司关注到有关我公司与万科企业的不实信息。“万科企业系中国房地产行业龙头企业,一直与我公司保持正常的业务合作。作为一家专业的、负责任的资产管理公司,我公司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坚决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大局,支持中国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万科的境内债券余额约为640亿元,未来12个月内到期的规模为240.8亿元;今年上半年内,万科到期的境内债余额约为63.3亿元,加上12.3亿美元的境外债券,合计约150亿元债券到期。

资金持有方面,根据万科最新的公开数据,截至2023年3季度末,货币资金为1036.8亿元,较2023年中期有所下降,对于短期债务的覆盖倍数为2.2倍。而2022年底万科货币资金还有超2000亿元,仅不到一年时间,手持资金便减少一半,使得市场担心其长期的流动性。

销售方面,2023年,房地产市场复苏效果不明显,万科的销售情况继续下滑,2023年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2466.0方,销售金额3761.2亿元,较2022年分别减少6.2%、9.8%。2024年1-2月,万科累计销售额为334.5亿元,同比2023年同期下降41.65%,同比2022年同期下降48.22%,同比2021年同期下降70.7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