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两市震荡格局延续 家电等行业获主力资金青睐!

巨丰投顾

关注

导读周四市场再现震荡调整,盘中金融、地产拉升带动股指探底回升,银行、房地产、石油、建筑、农林牧渔、保险、家居用品、工程机械、建材、家用电器、证券、酿酒等行业活跃。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50%,收3213.59点;深成指微涨0.13%,报收10722.9点;创业板下跌0.28%,收2123.96点。

周四市场再现震荡调整,盘中金融、地产拉升带动股指探底回升,银行、房地产、石油、建筑、农林牧渔、保险、家居用品、工程机械、建材、家用电器、证券、酿酒、煤炭、电力等行业呈现走强,传媒、互联网、半导体、通信设备、文教休闲、日用化工、通用机械、元器件、医药、软件服务等行业呈现回调;题材板块方面,汽车拆解、鸡肉、猪肉、装饰园林、种业、新型城镇、绿色建筑、水利建设、时空大数据、粮食安全、一带一路、锂矿、中特估等题材呈现轮动,知识产权、知识付费、云游戏、AIGC概念、混合现实、智能穿戴、工业软件、汽车芯片等题材呈现走弱。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50%,收3213.59点;深成指微涨0.13%,报收10722.9点;创业板下跌0.28%,收2123.96点。

从两市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截止收盘,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呈现大幅净流出状态,两市共流出251.3786亿元。其中,超大单净流出111.5475亿元,大单净流出139.8311亿,中单净流入21.7381亿元,小单净流入229.6405亿元。

从两市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家电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1.27亿,工程建设行业获主力资金净流入8.94亿,银行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5.76亿,能源金属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5.52亿,房地产开发板块主力净流入5.15亿。

从市场个股资金流向来看,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前十情况如下:

从两市个股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拓维信息获主力资金净流入7.02亿,美的集团获主力资金4.68亿净流入,四川长虹获主力资金净流入4.20亿,格力电器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99亿,中电港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77亿。

总体来看,市场继续呈现出弱势调整格局,盘中两市呈现探底回升。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沪深两市继续呈现出弱势调整格局,市场整体趋势继续向下修整。近期市场持续走弱带动了板块分化,盘中热点的此消彼涨增加了市场的参与难度。而近期市场调整一方面在于情绪面谨慎,另一方面在于存量资金的博弈。目前市场整体情绪较为谨慎,后期将面临情绪和技术面的双重修复。而市场修复仍需要政策性刺激和经济基本面提振,从中长期来看,我国经济基本面依然向好,投资和消费仍具有较强活力,经济的持续改善将为市场回暖提供基本面支撑,A市场市场有望继续迎来阶段性修复。而近期市场调整,或为市场带来结构性参与机会,在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利好提振的行业,中线布局经济复苏预期下的消费和投资带来市场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