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沪指震荡回升涨0.5% 银行、地产等权重股午后走强

市场资讯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6月8日消息,沪指午后震荡回升重回3200点,上证50指数涨超1%,创业板指跟随翻红,随后再度回落,盘中一度创近3年新低。板块方面,银行、券商、中字头等权重板块午后集体拉升,地产链持续反弹,京投发展5天4板,大龙地产、北辰实业涨停,大基建板块走强,蕾奥规划、建科院、测绘股份均20cm涨停,养殖等农业板块表现活跃;下跌方面,传媒、教育等AI应用方向回调,中国出版、上海电影、中国科传等跌停,MR概念、半导体芯片股走弱。总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超3200股呈下跌状态,今日两市成交额为8596亿元。

截止收盘,沪指报3213.59点,涨0.5%,成交额为3536亿元;深成指报10722.87点,涨0.13%,成交额为5060亿元;创指报2123.96点,跌0.28%,成交额为2357亿元。

盘面上,建筑装饰、猪肉、新型城镇化板块涨幅居前,传媒、教育、MR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新型城镇化

九建科院、蕾奥规划、尤安设计、山水比德、启迪设计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云泽表示将强化对投资的融资保障,支持超大、特大城市城中村改造和“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建设。

2、养殖业

新五丰、巨星农牧、华统股份、傲农生物、温氏股份等多股表现活跃。

消息面上,农业农村部监测数据显示,6月7日,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为19.21元/公斤,较5月初下降约3%,较年初大跌26.1%。生猪方面,据中国养猪网监测数据,6月7日,生猪(外三元)为14.24元/公斤,较5月初跌2.2%,较年初下降13.4%。面对猪价的长期低迷,国家发改委曾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适时启动年内第二批中央冻猪肉储备收储工作,推动生猪价格尽快回归合理区间。

消息面:

1、【国务院发布2023年度立法工作计划 人工智能法草案等预备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国务院2023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其中提出,预备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国家发展规划法草案、消费税法草案、铁路法修订草案、渔业法修订草案、电信法草案、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草案、计量法修订草案、对外贸易法修订草案、会计法修正草案、注册会计师法修订草案、税收征收管理法修订草案、商业银行法修订草案、银行业监督管理法修订草案、中国人民银行法修订草案、保险法修订草案、道路交通安全法修订草案、人民警察法修订草案、海关法修订草案、统计法修正草案、机关运行保障法草案、监狱法修订草案、律师法修订草案、教师法修订草案、广播电视法草案、人工智能法草案等。

2、【国家医保局:2023年1至4月基本医保基金收入1.14万亿元 同比增长8.1%】国家医保局7日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1至4月,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含生育保险)总收入11403.13亿元,同比增长8.1%。其中,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含生育保险)收入7435.19亿元,同比增长13.6%。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入3967.94亿元,同比减少0.9%。国家医保局官网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至4月,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含生育保险)总支出7953.01亿元,同比增长23.1%,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含生育保险)支出5032.27亿元,同比增长22.4%。生育保险基金待遇支出345.02亿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出2920.74亿元,同比增长24.2%。

3、【特斯拉正在动员中国供应链企业去墨西哥建厂】据悉,特斯拉正在动员不少中国的供应链企业去墨西哥建厂。“有供应链企业被要求去那边投资建厂。”有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的节奏相当紧迫,如果不及时响应,“也担心丢掉好几亿的大订单。” (36氪)

机构观点: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和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林荣雄认为,当前A股市场再现震荡调整,投资者更应逢低布局,全年A股大致呈现“N”型走势。建议围绕“大盘价值+小盘成长”的双主线进行布局。对于A股市场后市走势,林荣雄认为,当前上证指数处于区间震荡下沿且底部支撑力较强,建议逢低关注布局。“6月磨底特征更明显,A股市场打破箱体中枢上移需要看到ROE拐点。就行情节奏而言,维持去年底‘N’型走势的判断,今年A股或整体呈现震荡上行行情。”在配置方向上,林荣雄维持“大盘价值+小盘成长”的双主线判断:“‘大盘价值’就是消费及低估值央企蓝筹作核心资产投资,‘小盘成长’是以TMT为代表的AI数字经济作产业主题投资。此外,今年或出现‘上半场成长、下半场价值’的风格切换,值得高度关注。下半年消费的超额表现会明显好于上半年。”

国盛证券认为,两市指数从4月下旬开始进入高波动状态,技术面上均显弱势,不过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市场一直在交易经济通缩预期。随着5月进出口数据出炉,利空落地,同时周五即将公布5月CPI和PPI数据,从当前消息面看,其有望超市场预期,一旦确认,则有望一举扭转市场交易预期,由通缩转经济复苏,那么指数有望迎来新一轮反攻。因此,在前期市场已经充分交易通缩预期的情况下,随着5月各项经济数据落地,市场有望重新走强,重点关注人工智能、商超百货、半导体等板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