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三大指数均跌超1% 两市超4500股飘绿

市场资讯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6月6日消息,大盘午后震荡下挫,三大指数均跌超1%,沪指再度失守3200点关口,创业板指跌1.7%续创年内新低,科创50指数大跌2.7%。各板块普跌,仅房地产产业链逆势活跃,铁岭新城金科股份、京投发展、蕾奥规划等涨停;苹果MR概念股领跌两市,兆威机电、双象股份跌停,长盈精密等多股跌超10%,电力股陷入调整,杭州热电触及跌停,半导体芯片股、军工、医药等板块集体下行。总体来看,个股呈普跌态势,两市下跌个股超4500只,仅500余只个股飘红,今日成交额为9345亿元。

截止收盘,沪指报3195.34点,跌1.15%,成交额为3875亿元;深成指报10773.45点,跌1.58%,成交额为5500亿元;创指报2164.81点,跌1.7%,成交额为2573亿元。

盘面上,液冷服务器、房地产、厨卫电器板块涨幅居前,MR、电力、互联网电商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液冷服务器

英维克、佳力图、高澜股份、英特科技等逆势走强。

消息面上,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电信运营商液冷技术白皮书》,到2025年开展规模应用,50%以上数据中心项目应用液冷技术。

2、MR概念

杰普特、华兴源创、长盈精密、捷邦科技、荣旗科技等多股下挫。

消息面上,隔夜苹果股价一度上涨2%,创下历史新高,股价盘中跳水,尾盘一度跌超1%,最终收跌0.76%。该公司发布了其首款混合现实(MR)头显设备 Vision Pro,售价高达3499美元,远超市场预期。

消息面:

1、【中国经济时报:一线城市房地产限购应适时优化调整】中国经济时报发布《一线城市房地产限购应适时优化调整》文章称,业内认为,一些一线、新一线城市采取“一区一策”优化限购等楼市限制性政策,促使非核心区去库存的同时,又不影响核心区域稳定房价,此举值得更多城市借鉴。未来,一线城市或将根据房地产交易市场的变化来逐渐调整限购等政策,对于一些住宅市场比较冷、购买力较弱的区域,可能会先放开限购等政策,而对于一些住宅市场购买力较旺的地方,可能会继续执行限购等政策,以保持具有风向标意义的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国铁集团恢复动车组大规模采购 首批订单或达500亿元】国铁集团5日晚对外发出多份采购招标大单。其中包括103组时速350公里复兴号智能配置动车组,3万辆铁路货车的采购,包括C70E(H)型通用敞车和X70型铁路货车,还有483台机车和大量相关设备。铁路内部人士透露,这次招标金额粗略估算在500亿元左右,是2020年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铁路车辆采购大单。“这只是第一批次,预计后续还有大笔采购。”有车辆制造商透露,考虑到大宗货物公路汽车运输正转向铁路运输,货运增长前景看好,国铁集团曾有意将货车规模扩至120万辆,而如今货车保有量约在百万辆左右,则意味着还有20万辆的增长空间。据此判断近几年还会有比较大规模的货车采购计划,不排除今年下半年还会有货车车辆采购计划出炉。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指出,沪指如期回到年线上方运行,背靠支撑收益风险比良好,调整时量能略有萎缩,场内分歧较小,走势良性反弹有望延续。大级别A股处于底部区域,整体估值仍偏低,周一场内氛围符合上涨中继特征,当前机会大于风险,另外科创50ETF期权合约上市交易,对冲工具的持续丰富将减少非理性的波动,做空机制的引入也有利于大资金入场,长期利好资金面。

东吴证券认为,上周五突然躁动的价值方向,周一未能延续反弹势头,主要是预期的刺激政策周末没有落地,再叠加市场量能持续下移,价值蓝筹很难在减量环境下,保持一个强势的趋势,但能反映出价值方向已经跌出机会,只要总量环境稍有改观,这个方向是容易带着指数向上突破的。行业层面,热点方向如计算机、传媒及通信(TMT)已经维持3个月,这轮持续性确实很强,筹码上看已经由过去的无人区逐渐显示交易拥堵,这也预示着这些品种短期可能面临高波动,谨慎追高,破位要坚决降低仓位来保护自己,操作上,建议关注中特估与大科技双主线,适度关注超跌方向如消费、新能源及地产链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