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创指跌0.89%创年内新低 苹果MR概念股领跌

市场资讯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6月6日消息,大盘早间持续分化走势,沪指盘中拉升翻红,创业板指跌近1%,创年内新低。板块方面,液冷服务器板块领涨,英特科技20cm涨停,英维克、佳力图封板,传媒、教育等AI应用端再度活跃,天地在线录得8天6板,北京文化、奥飞娱乐等涨停,地产股、建材等房地产下游产业链走强,铁岭新城、金科股份涨停;苹果MR概念股领跌两市,兆威机电跌停,长盈精密等多股跌超10%,风电、光伏等新能源赛道股持续低迷,此外半导体、军工等板块纷纷走弱。总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近3800股飘绿。午间收盘沪指涨0.05%,深成指跌0.53%,创业板跌0.89%。

盘面上,液冷服务器、教育、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MR、电力、互联网电商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液冷服务器

英维克、佳力图、高澜股份、曙光数创、英特科技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电信运营商液冷技术白皮书》,到2025年开展规模应用,50%以上数据中心项目应用液冷技术。

2、MR概念

杰普特、华兴源创、长盈精密、捷邦科技、荣旗科技等多股表现活跃。

消息面上,隔夜苹果股价一度上涨2%,创下历史新高,股价盘中跳水,尾盘一度跌超1%,最终收跌0.76%。该公司发布了其首款混合现实(MR)头显设备 Vision Pro,售价高达3499美元,远超市场预期。

消息面:

1、【财政部:财政部发行的债券均为国债,未发行过金融债券,且1997年后已不再发行实物国债】财政部:近期,有伪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金融债券”图片及信息在社交媒体上传播。现声明如下:财政部发行的债券均为国债,未发行过金融债券,且1997年后已不再发行实物国债。财政部国债发行相关制度、承销团成员名单、各期国债发行时间、期限、利率等信息均通过财政部官方网站公布,如有疑问,可随时查阅。

2、【交通运输部:5月份客运量同比增加11.6亿人次、增长87%】交通运输部公众号发布2023年5月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数据速报,2023年5月,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有54个城市开通运营城市轨道交通线路292条,运营里程9652.6公里,实际开行列车322万列次,完成客运量24.9亿人次,进站量15亿人次。5月份,客运量环比减少0.4亿人次、降低1.5%,同比增加11.6亿人次、增长87%,较2019年月均客运量增加5亿人次、增长25.3%。5月份客运强度平均水平为0.528万人次每公里日,较2019年全年客运强度平均水平降低3.2%。本月无新增运营线路和区段。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指出,沪指如期回到年线上方运行,背靠支撑收益风险比良好,调整时量能略有萎缩,场内分歧较小,走势良性反弹有望延续。大级别A股处于底部区域,整体估值仍偏低,周一场内氛围符合上涨中继特征,当前机会大于风险,另外科创50ETF期权合约上市交易,对冲工具的持续丰富将减少非理性的波动,做空机制的引入也有利于大资金入场,长期利好资金面。

东吴证券认为,上周五突然躁动的价值方向,周一未能延续反弹势头,主要是预期的刺激政策周末没有落地,再叠加市场量能持续下移,价值蓝筹很难在减量环境下,保持一个强势的趋势,但能反映出价值方向已经跌出机会,只要总量环境稍有改观,这个方向是容易带着指数向上突破的。行业层面,热点方向如计算机、传媒及通信(TMT)已经维持3个月,这轮持续性确实很强,筹码上看已经由过去的无人区逐渐显示交易拥堵,这也预示着这些品种短期可能面临高波动,谨慎追高,破位要坚决降低仓位来保护自己,操作上,建议关注中特估与大科技双主线,适度关注超跌方向如消费、新能源及地产链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