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开盘:三大指数集体低开 互联网电商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资讯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6月6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互联网电商板块跌幅居前。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228.41点,跌0.12%;深成指报10928.51点,跌0.16%;创指报2196.98点,跌0.23%。

消息面:

1、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当前,地方政府债务主要是分布不均匀,有的地方债务风险较高,还本付息压力较大。整体来看,我国财政状况健康、安全,为应对风险挑战留出足够空间。

2、头部中字头券商5日传出降薪消息称,该券商投行条线中低职级员工的每月固定薪酬或将普降,根据职级每月固薪的降幅在5000元至10000元之间。记者向该券商投行业务的多位中低职级员工进行求证,获悉上述消息基本属实。

3、中国信通院联合中国电信共同发布我国首个实现多元异构算力调度的全国性平台——“全国一体化算力算网调度平台(1.0版)”。

4、苹果5日发布首款混合现实(MR)头戴式设备Apple Vision Pro,售价为3499美元,计划2024年初率先在美国上市。Vision Pro将聚焦游戏、工作、交流,苹果称该设备将把世界带入“空间计算”。

5、据媒体报道,华为官方口径未直接提及盘古大模型的发布。华为不会有“盘古Chat”此类命名,也不“对标”业界产品。

6、公募交易佣金最低降至万0.5并鼓励免收管理费?对于公募基金调降费率的各种小作文近期日渐增多。对此,记者向包括监管、公募及券商等多方求证,上述小作文列示规则调整全系谣言。

7、乘联会综合预估5月乘联会新能源乘用车厂商批发销量67万辆,环比增长11%,同比增长59%。

8、据上交所5日通报,杭州热电近期出现严重异常波动情形,部分投资者在交易该股过程中存在拉抬股价等影响市场正常交易秩序、误导投资者正常交易决策的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依规从严对相关投资者采取了监管措施。

9、宁德时代5日在互动平台回应“不供特斯拉北美”传闻时称,与客户战略合作关系没有发生变化。

10、据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储棉公司原董事长谷玉有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11、恒信东方发布异动公告,目前公司及公司子公司与苹果公司没有合作,公司没有自研MR头显。

12、4连板冠石科技发布异动公告称,光掩膜版制造项目实施中存在不确定性。

13、华星创业公告,近期未与苹果公司进行相关合作且未有任何和“苹果MR”相关产品应用和技术开发。

14、天宸股份公告,拟116亿元投资建设光储一体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

15、合力泰公告,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变更为李兴龙。

16、美股三大指数周一集体收跌,道指跌0.59%,纳指跌0.09%,标普500指数跌0.2%,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特斯拉、谷歌涨超1%,苹果跌近1%。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0.45%。

17、日经225指数周一收盘涨2.2%,报32217.43点,再创1990年以来新高。

18、美国据悉拟提高银行业资本金要求,大型银行平均上调幅度或达20%,地区性银行可能也被要求必须达到新标准。

19、前美国副总统彭斯提交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的文件,据悉他将于周三在艾奥瓦州正式宣布参选消息。

20、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起诉币安及其首席执行官赵长鹏涉嫌违反证券业规定,要求法院冻结该公司资产。

机构观点:

中信建投研报认为,当前军工板块的估值已接近2020年最低点,高性价比更加凸显,建议坚定加大配置力度。2022年初以来,中证军工指数下跌了22.64%,板块估值得到了充分消化,高性价比更加凸显。目前军工板块整体PE为58.47倍,处于历史低位,接近2020年6月的最低点。2023年上游、中游、下游的平均估值水平依次为27、28、44倍。因此,当前军工板块正处于历史估值较低水平,板块高性价比更加凸显,加配军工板块正当时。

华泰证券6月6日研报指出,短期内白酒行业将稳步复苏,产品结构略有调整;中长期行业量减价增、集中度提升趋势有望延续,结构升级仍是主旋律,建议布局三大策略主线:高端白酒经营韧性强,将受益后续商务活动回暖,建议关注处于估值低位的高端酒企;次高端白酒前期复苏进度较缓,当前经营节奏转守为攻,招商/推品/营销积极,渠道与市场恢复扩张节奏,将受益于后续节假日宴席需求加速回补,同比低基数下有望迎来弹性释放,建议关注全国化次高端酒企;区域龙头的大本营市场白酒消费扩容升级延续,酒企攻守兼备、具备强经营韧性,建议关注徽酒/苏酒龙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