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两市震荡反弹 房地产获主力资金青睐!

巨丰投顾

关注

导读周五市场呈现震荡反弹,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呈现普涨,家居用品、有色、家用电器、化纤、电气设备、化工、商贸代理、矿物制品等行业盘中走强。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79%,收3230.07点;深成指上涨1.50%,报收10998.1点;创业板上涨1.22%,收2233.27点。

周五市场呈现震荡反弹,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呈现普涨,家居用品、有色、家用电器、化纤、电气设备、化工、商贸代理、矿物制品、建材、汽车、工程机械、房地产、互联网、环保等行业盘中走强,半导体、建筑、旅游、运输设备、IT设备、酒店餐饮、航空、通信设备、医药等行业微调;题材板块方面,锂矿、固态电池、有机硅、盐湖提锂、高压快充、镍金属、培育钻石、钴金属、一带一路、磷概念、锂电池、新能源车、充电桩、储能、虚拟电厂、新材料等题材呈现轮动,人脑工程、存储芯片、血氧仪、CXO概念、卫星导航、汽车芯片、机器视觉、MCU芯片、智能交通、工业大麻、芯片等题材呈现回调。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79%,收3230.07点;深成指上涨1.50%,报收10998.1点;创业板上涨1.22%,收2233.27点。

从两市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截止收盘,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呈现小幅净流出状态,两市共流出89.6036亿元。其中,超大单净流入5.3223亿元,大单净流出94.9258亿,中单净流出45.6493亿元,小单净流入135.2528亿元。

从两市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房地产开发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6.95亿,能源金属行业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4.77亿,酿酒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12.94亿,家电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10.42亿,电池板块主力净流入7.71亿。

从市场个股资金流向来看,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前十情况如下:

从两市个股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格力电器获主力资金净流入5.85亿,天齐锂业获主力资金4.24亿净流入,五粮液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92亿,招商银行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43亿,N环宇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20亿。

总体来看,市场呈现弱势震荡反弹格局,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呈现普涨,周期、金融行业呈现活跃,消费、科技板块呈现局部分化,有有色、家用电器、化纤、电气设备、化工、家居用品、商贸代理、矿物制品、建材、汽车、工程机械等行业盘中表现强势,半导体、建筑、旅游、运输设备、IT设备、酒店餐饮、航空、通信设备等行业呈现走弱。从近期市场运行趋势,两市低位反复震荡意在构筑底部支撑,目前沪指在3200点以及年线附近反复磨底,以夯实技术支撑,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也近期低位反复震荡,以需求技术性突破和支撑。从近期两市成交量来看,以呈现出明显的底部放量趋势,且行业板块的轮动以及热点的持续扩散将带动整个市场人气的回升,市场回暖迹象明显。当前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正在减弱,美债危机化解,人民币汇率出现小幅回升,北向资金重返市场,两融杠杆资金增加等多重作用下,市场整体人气和情绪开始增强,不过,市场仍存在一定的干扰因素,比如:美联储6月是否加息,5月份国内经济数据的表现情况等,这些都将影响市场整体情绪,不过,目前市场整体趋势正在向好的方向演变,短期的修复行情值得期待。在操作策略上,建议低仓位市场的短期热点机会,中线布局经济复苏预期下的主题机会,关注消费、投资领域带来的中期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