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开盘: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涨0.24% 混合现实板块涨幅居前

市场资讯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6月2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混合现实板块涨幅居前。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212.45点,涨0.36%;深成指报10875.31点,涨0.36%;创指报2213.77点,涨0.33%。

消息面:

1、有记者提问称,美国财政部官员称,美国正在考虑限制美国的投资和技术流向中国先进半导体、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等领域的企业。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将经贸科技问题政治化、武器化。

2、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6月1日会见了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一行。

3、5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录得50.9,较4月回升1.4个百分点,时隔两个月重回扩张区间。

4、中信建投公告,公司总经理李格平因个人原因辞职。另据财新报道,中信建投总经理李格平于5月29日从办公室被带走,有消息人士透露为协助调查,具体事由不详。

5、比亚迪公告,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24.02万辆,去年同期销量为11.49万辆。本年累计销量100.26万辆,同比增长97.63%。

6、福州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深夜发文称,撤销调整中介费指导意见文件,将切实降低房产经纪行业当事人交易成本。

7、北向资金昨日净卖出18.02亿元。贵州茅台中国中免、隆基绿能分别获净卖出8.37亿元、4.18亿元、4.07亿元。立讯精密净买入额居首,金额为1.96亿元。

8、金自天正发布异动公告,公司暂不涉及近期传闻的人工智能、脑机接口相关业务。

9、佰维存储发布异动公告,未进行过英伟达GPU等产品的导入认证。

10、利通电子公告,拟与世纪珑腾设立项目公司投资并运营AI算力相关项目。

11、北斗星通公告,国家集成电路基金拟减持不超过2%股份

12、建发股份公告,拟62.86亿元购买美凯龙股份,取得控制权。

13、理想汽车公告,5月共交付新车28,277辆,同比增长146%。

14、美股三大指数周四集体收涨,纳指涨1.28%,标普500指数涨0.99%,道指涨0.47%。大型科技股普涨,英伟达涨超5%。热门中概股普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4.07%。满帮涨超7%,百度、京东涨超6%,拼多多、腾讯音乐、唯品会涨超5%。

15、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23.2万人,预估为23.5万人,前值为22.9万人。

16、费城联储行长重申,美联储至少6月份应该跳过一次加息。美联储鹰派官员James Bullard表示,通胀依然过高,需要继续保持警惕。

17、美国参议院通过债务上限法案几无悬念,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表示已就美东时间周四晚间对债务协议进行投票达成共识。

18、苹果公司计划调整全球零售链,进一步深耕中国和印度市场,同时还将改革美国和欧洲的旧有门店。

机构观点:

中信建投陈果6月2日研报指出,5月投资者情绪指数呈现单边下滑的趋势。随着4月一系列经济数据的披露,对经济走弱的担忧愈演愈烈。投资者情绪指数单边下滑,从5月8日45的情绪高点,到5月23日跌至14附近,市场情绪陷入低迷。在5月的最后7个交易日,情绪指数并未出现明显波动,形成了市场和情绪的底部区域。从情绪指数来看,当前市场预期与年初疫情高峰时相当,悲观情绪已经充分反映到A股当中,向下空间有限,展望6月,情绪指数有望从低位逐步回暖,推动市场企稳回升。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科技成长蓄势待发,有望成为重要主线。①2023年宏观政策克制、行业分化收敛,主线信号弱。传统重仓板块逻辑弱化,需从产业视角寻找新方向。②经济趋势向上但力度偏弱,无风险利率下行中一个重要的投资机会来自政策支持可持续和增长逻辑可持续的科技成长。③国内:现代化产业体系目标明确,数字设备投资上行;宏观风险下降环境友好。④海外:新一轮创新周期(AI、MR、3nm芯片)启动,半导体库存优化,产业逻辑明确;强势美元回落利好长久期资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