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券商股持续走强 中金公司触及涨停

市场资讯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5月9日消息,券商股延续昨日强势,中金公司拉升涨停,华泰证券海通证券、中国银河、中银证券、兴业证券、光大证券等跟涨。

消息面上,5月7日晚间,中金公司发布公告称,其第三大股东海尔金控拟减持部分所持公司A股股份,截至5月5日收盘,中金公司A股报收42.73元。若依据该股价计算,海尔金控潜在套现金额高达41亿元。

中金公告称,5月6日,该公司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海尔集团(青岛)金盈控股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中金公司股票减持计划的通知》,海尔金盈拟减持不超总股本2%的公司A股股份。

截至公告披露日,海尔金盈持有中金公司约3.05亿股A股股份,占中金公司总股本的6.32%,均为在中金公司A股发行上市前取得的股份,且相关股份已上市流通。据中金公司2023年一季报,海尔金盈为中金公司第三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海尔金盈第二次减持中金公司股份。2022年6月,中金公司也曾发布公告称,海尔金控计划在未来的六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不超过135,163,192股A股股份,即约1.35亿股,减持股份占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8%。最终,海尔金控减持了9355万股,减持总金额约为36.85亿元。加上第一次减持,海尔金盈共套现近80亿元。

近两个月,随着券商股的反弹,多家券商发布减持公告或正在减持。

国信证券股东一汽投资计划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57亿股;

红塔证券原始股东昆明产业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未来3个月内减持不超4716.79万股;

湘财股份股东英大集团拟减持不超过5718.30万股;

华安证券股东安徽交控资本近期已减持1403.86万股;

东北证券股东吉林信托近期因公司被立案未减持,吉林信托此前拟减持不超过2340万股。

券商股未来走势如何?东吴证券认为,当前证券板块估值逼近历史底部,具有显著的配置价值。当前证券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截至2023年4月28日,证券Ⅱ指数PB估值为1.22倍,历史分位数3.70%)。宏观环境及资本市场改革推动券商行业ROE中枢稳固抬升,券商估值将迎来修复,具有显著长期投资价值。

西部证券在证券行业2023年中期策略报告中称,把握业绩复苏契机,迎接估值向上拐点,2023年预期将是券商业绩大幅修复的一年,尤其是受到自营业务冲击大的公司预期将在年内实现较大幅度的改善。从细分业务集中度提升的角度看,投行、资管仍是中长期看好的方向。建议关注,一是财富管理业务上具有竞争优势的券商,二是在投行业务具有竞争优势的券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