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3月31日复盘:市场回归科技股 主力出击14股

市场资讯

关注

大盘全天震荡反弹,三大指数均小幅上涨,创业板指偏强。盘面上,ChatGPT概念股探底回升午后大涨,昆仑万维、同花顺、捷成股份、福石控股等多股涨超10%,多股均创阶段新高;此外AI相关的医疗信息化、游戏、传媒、电商等方向也集体走强。猪肉股开盘走强,巨星农牧、新五丰等涨超7%。中药股震荡走强,佛慈制药、太极集团涨停。下跌方面,CRO概念股陷入调整,康龙化成跌超10%。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4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533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87亿。

一、989亿资金争夺20股: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4股  

14只股票呈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昆仑万维主力流入净额超7亿元,科大讯飞主力流入净额超6亿元,中国电信主力流入净额超3亿元,蓝色光标、同花顺、拓尔思、中际旭创、工业富联、宁德时代主力流入净额超2亿元,汤姆猫、景嘉微主力流入净额超1亿元,寒武纪、贵州茅台、荣盛石化主力流入净额不足1亿元。

二、涨停板复盘:超3400只个股大涨 ChatGPT多股创新高

今日沪深两市涨停30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1家,上涨个股3511只,下跌个股1419只。

三、六大博客看后市:收官之战 市场回归科技股  

量化伏妖:市场回归科技股

技术上粘合线金叉形成,指数高开高走,走出底部的态势越来越肯定。早盘还是乱七八糟的的边缘板块表现,下午就出现明显的变化,科技股相关的个股出现集体复活迹象,早盘11点后实际上科技股就已经有动作了。最终DRG/DIP,ChatGPT概念,AIGC概念,游戏,人脑工程,云游戏,手游概念,Web3.0等科技股再次成为市场的宠儿;CRO,船舶制造,MLCC,钙钛矿电池,煤炭行业,银行等板块跌幅靠前。总体判断市场走出了短线调整局面,底部逐步显现,为4月份行情奠定了一定基础。

黄珏老鹅:临近尾盘 市场有所翘尾

A股午盘休息期间,美股道指期货在前收盘位置上方下行,涨幅收窄至约0.17%。复盘交易后,主要指数延续午盘前的走势,稳步震荡向上。科创在金山办公大幅拉升下确立涨势,刷新阶段新高纪录,领跑主要指数。13点40分后,市场冲高乏力,主要指数在各自频率上窄幅整理,科创1%、深市两指数0.5%+、沪指0.3%。行业板块上,互联网、软件服务卷土重来,霸占涨幅榜前两位。少数板块下跌,酒店餐饮、家居用品、家电位居前列。14点后,市场重拾升势,震荡向上,双创、深成指不断刷新日内新高。20分钟,市场力竭回落,下移一个台阶震荡。临近尾盘,市场有所翘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