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看呆了!万亿赛道突然爆发,这只影视股又涨停!暴跌超50%,裁员90%,这家公司崩了!将停止经营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 中国基金报

文 江右

预告亏损扩大的猪周期,上午却突然拉升起来。影视传媒也再度活跃,上海电影又涨停。而实控人拟减持的康龙化成,突然暴跌18%。

上午市场红盘震荡。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0.22%,深证成指涨0.27%,创业板指数涨0.37%,科创50指数涨0.3%。市场成交额5486亿元,个股3141只上涨,1741只下跌。

行业板块方面,传媒娱乐、农林牧渔、保险等板块涨幅领先,家电、家居、石油等跌幅靠前。概念方面,猪肉、鸡肉、仿制药等涨幅较大,CXO概念、MCU芯片等下跌。

上午北上资金净买入约15亿元。

亏损扩大

近万亿赛道猪肉股却拉升

两只猪肉股昨晚突然修正2022年的业绩预告,此前已经预告过亏损,如今又说亏损要扩大了。然而这不但未导致估计下跌,反而出现了上涨,也带动近万亿市值的猪肉股大涨。

昨日晚间,猪企新五丰新希望双双大幅下修业绩预告。新五丰预计,2022年净利润亏损6000万元-8000万元,此前预计为800万元-1200万元。

昨日已经涨停过的新五丰,今天开盘后不仅没有下跌,反而是开盘后快速拉升涨停,上午大涨8.84%。

而新希望预计,2022年净利润亏损13.5亿元-15.5亿元,此前预计为-4.1亿元~-6.1亿元。新希望股价开盘后也明显拉升,上午大涨超3%。

至于下修的原因,两家公司都表示,此前公司对今年一季度的猪肉价格预期较为乐观,但实际却有所差距,而且一季度还出现了生猪疫病,导致公司需要计提2022年年末生物资产减值。

新希望减值计提约12.35亿元, 其中消耗性生物资产增加计提减值4.88亿元,生产性生物资产增加计提减值7.47亿元;新五丰计提消耗性生物资产减值准备约 6400 万元。

上午猪肉板块涨幅明显,巨星农牧涨超9%,天域生态罗牛京基智农等涨超5%。

对于猪肉股大涨,有分析表示一方面是已经跌了很多估值较低,另外猪价下跌后已经逐步企稳。

传媒股再度活跃

上海电影又涨停

去年10月底以来,影视股持续回暖,上海电影股价是重要代表,今天上午,上海电影再度涨停,从去年10月股价底部以来已经翻倍。

影视股也沾上火热的数字化和AI概念。3月22日,上海电影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称,公司于3月8日发布收购控股股东子公司部分股权暨关联交易公告,向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收购上影元(上海)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51%股权(以下简称“上影元文化”),是公司向数字化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

此前,上海电影曾发布公告称拟收购爆款动画《中国奇谭》IP运营方上影元文化。根据公告,上影集团所持有上影元文化51%股权,转让价格约为6120.24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将有助于公司拓展IP运营业务板块,强化与控股股东优势资源及业务协同,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与市场竞争力,助力公司转型升级。

实控人出手减持

600亿白马盘中暴跌18%

600多亿市值的医药CXO大白马股康龙化成,却突然暴跌。公告表示,公司实控人和控股股东拟减持。

上午,康龙化成A股一度跌超18%,上午收跌17.65%,H股收跌18.2%。暴跌之后,公司市值降低到500多亿元。

康龙化成昨日披露的2022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2.66亿元,同比增长37.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5亿元,同比下降17.24%。公司表示,2022年公司在面对国际地缘政治变化和欧美通货膨胀等因素的干扰下,保持了公司整体营业收入高速增长的势头,成熟板块业务和运营效率持续快速提升,新业务虽还在投入期但能力建设和整合已初步完成,未来将逐步体现对集团业绩的贡献。

同时,公司还披露了两份减持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5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1.27%),计划在2023年4月28日至2023年9月28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2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

此外,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主要股东深圳市信中康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信中康成”)及其一致行动人深圳市信中龙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信中龙成”)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持有公司股份1.7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5%)的股东信中康成计划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交易、协议转让等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可的合法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764.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持有公司股份3095.9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6%)的股东信中龙成计划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交易、协议转让等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可的合法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382.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

维珍轨道(VORB.US)盘后暴跌

宣布停止运营并裁员90%

据证券时报,周四美股盘后,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 布兰森 (Richard Branson) 旗下的民营航天业务公司维珍轨道VORB.US)一度暴跌超50%,截至发稿,下跌44.12%,报0.19美元。

消息面上,该公司首席执行官Dan Hart在周四下午的全体员工大会上告诉员工,由于未能获得维持公司正常运转的“救命钱”,该公司将在“可预见的未来”停止运营,并将裁员约90%。

Hart在电话会议上表示:“不幸的是,我们无法获得资金,为这家公司提供一条清晰的道路。我们别无选择,只能立即实施戏剧性的、极其痛苦的变革,这可能是我一生中最艰难的一次全员会议。”

据了解,维珍轨道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鉴于公司无法获得有意义的资金,为了减少开支,将裁员约675名员工,并补充称,受影响的员工分布在公司的各个领域。

同时,该公司在周四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表示,预计裁员将产生约1500万美元的费用,其中880万美元将用于遣散费和员工福利费用。

维珍轨道预计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确认大部分费用,并预计裁员将于4月3日完成。

据报道,维珍轨道上周让几乎所有员工暂时休假,并暂停了一周的工作,以寻求资金来维持运营。

此前,有传闻称维珍轨道正与风险投资人Matthew Brown谈判,以筹集2亿美元的资金,受此消息影响,该股一度暴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