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三大指数红盘整理 海南概念股异动走强

市场资讯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3月31日,三大指数开盘后震荡走强,大消费板块继续活跃,猪肉、乳业、白酒、美妆等纷纷拉升,巨星农牧、倍加洁封涨停,CRO板块继续调整,康龙化成大跌超17%,个股涨多跌少。临近午盘,沪指早间反弹,创业板指一度涨超0.7%,海南板块拉升,猪肉、保险、中药、光刻胶等板块领涨,CPO、AI芯片、时空大数据、6G等概念跌幅居前,个股涨多跌少。截止午间收盘,两市半日成交5487亿元,沪指涨0.22%,深成指跌0.27%,创业板涨0.37%。

从盘面上看,养猪、海南、光刻胶等板块涨幅居前,CRO、半导体、消费电子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养猪

巨星农牧、新五丰、唐人神、温氏股份、罗牛山等股走强。

消息面:浙商证券认为,4月生猪市场将延续供强需弱格局,猪价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持续亏损下母猪产能有望继续出清。持续的去产能有望在未来催生更加璀璨的猪周期,当前生猪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底部,股价下探的空间相对有限,产能加速去化将成为板块核心催化。

2、海南

海南海药、罗牛山、海南高速海南橡胶海南矿业等股大涨。

消息面:据央视新闻报道,截至目前,海南全岛封关运作各项准备工作任务均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同时,全面启动全岛封关运作准备。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9%,比上月下降0.7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制造业保持扩张态势。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8.2%,比上月上升1.9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非制造业恢复发展步伐加快。

2、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宣昌能3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数字时代的金融基础设施与金融服务”圆桌会上表示,在数字金融时代,监管理念、监管技术和监管能力必须要及时跟上,才能确保金融创新,不会以危害金融稳定为代价。

3、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道树今日在国务院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据统计,五年来企业研发投入年均增长25%左右,形成了“政策引导—研发投入—税收减免—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的良好循环。

4、万科今日举行2022年业绩会。会上,对于现阶段的市场,郁亮认为既没有“狂飙”,也没有“倒春寒”。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表示,当前AI正在掀起数字产业的技术革命,其高效率低成本的优势,在各个行业均具有不错的应用前景,对整个产业的组织形态、价值分配都将带来巨大的冲击。在AIGC创作内容不断增长的条件下,芯片作为AI行业的基础设计,为AI训练和数据计算提供支持,未来AI应用落地层面对庞大算力的需求更为重要。AI对于高端芯片的需求增加会拉动芯片均价,量价齐升将导致芯片需求暴涨。面对指数级增长的算力和数据传输需求,芯片厂商即将迎来蓝海市场。由此可见我们应该持续关注芯片行业的未来发展态势。

巨丰投顾认为在经济复苏预期下,A股有望步入中长期牛市行情;而美元持续加息以及近期美国银行业危机则是行情的重要干扰因素。外资年内大幅净流入A股,积极做多中国资产。上证指数运行于3200~3300点箱体,创业板持续调整,显示当前市场分歧较为严重。数字经济、国资改革等板块成为A股中期主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