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中石油王者归来!ChatGPT龙头大跌18%,外资再买40亿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 Wind万得

3月30日,A股小幅反弹,中国石油2022年净利润逼近1500亿元,激发市场做多热情。此外,科技股表现分化,板块龙头冲高回落。此外,外资继续抄底,连续两日净买入逾40亿元。

截至3月30日收盘,上证指数涨0.65%报收于3261.25点;深成指涨0.62%报收于11651.83点;创业板指涨0.50%报收于2283.04点,万得全A总成交9448亿元。

从个股具体表现来看,上涨公司数1900多家,涨停公司数18家,下跌公司数3000多家,跌停公司数1家,下跌公司数小幅下降,市场人气有所恢复。

//  A股小幅反弹  //

3月30日,万得全A小幅上涨0.36%,成交额为944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回落。从技术图形上看,今日小幅探底后震荡攀升,并以红盘报收,10日均线附近形成较强支撑。考虑到当前处于财报密集披露期,市场短期或仍维持震荡走势。

//  能源、消费板块反弹  //

3月30日,A股小幅反弹,行业板块方面涨跌互现,其中,能源板块上涨2.68%,位居首位;耐用消费品与服装、消费者服务、半导体、运输、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

从涨幅居首的能源板块来看,中国石油陕西煤业潞安环能山煤国际冀中能源兖矿能源山西焦煤淮北矿业广汇能源平煤股份中国神华晋控煤业兰花科创等多股大幅拉升。

中国石油放量大涨6.93%,再度刷新近期新高,同时也大幅提振板块人气。

消息面上,3月29日晚间,中国石油公告称,2022年,本集团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32,391.67亿元,比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6,143.49亿元增长23.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493.80亿元,比上年同期的人民币921.70亿元增长62.1%;资产负债结构进一步优化,财务状况持续稳健;现金流状况良好,自由现金流比上年同期增长88.4%。

从下跌板块来看,电信服务、媒体、软件与服务跌幅居前。

//  科技股走势分化  //

三六零续刷历史天量。3月30日,三六零高开低走,截至收盘小幅收涨2.36%,成交额119.67亿元,续刷历史天量。

3月29日下午,在“2023数字安全与发展高峰论坛”上,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第一次现场演示了360大语言模型在360浏览器上的应用。

周鸿祎说,原计划是演讲公司的安全业务,“但在现场呼吁下,临时改为演示正在研发的AI大模型”。他称,这是“把孩子抱来给大家看看”,不是正式的产品发布,不能公测,也没有内测账号。

三六零此前发布公告称,计划尽快推出类ChatGPT的demo产品。连日来,这一公告带给市场无尽想象,也让公司股价节节攀升。

对于一些问题,研发中的360 AI能够予以准确回复,但同时,其与市面上ChatGPT产品也有着类似的问题,即生成答案的信息的可信度和准确性上还有不足。

此外,另一ChatGPT板块龙头海天瑞声3月30日低开低走,截至收盘大跌18.11%。3月29日晚间公司发布股票交易异动暨风险提示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未与OpenAI开展合作,其包括ChatGPT在内的GPT类产品和服务未给公司带来业务收入;公司暂未向微软Microsoft 365 Copilot、Security Copilot等产品/服务提供训练数据,目前公司在大模型业务领域也尚未产生明显收入,该领域对数据需求的发展趋势有待观察。

//  主力资金净流出200多亿元  //

从3月30日行业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出200多亿元,多数板块均净流出。其中,信息技术板块净流出额超130亿元,位居首位;材料、工业等板块亦大幅净流出;能源、公用事业等板块则小幅净流入。

//  北上资金连续大幅买入  //

3月30日,北上资金净买入48.07亿元,连续两天大幅净买入。从北上资金变动趋势来看,近期市场活跃度明显增强,外资亦加大买入力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