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开盘: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 ChatGPT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资讯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3月28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ChatGPT板块跌幅居前。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256.6点,涨0.16%;深成指报11637.51点,跌0.09%;创指报2389.85点,跌0.34%。

消息面:

1、科技部会同自然科学基金委近期启动“人工智能驱动的科学研究”专项部署工作。科技部将加快推动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公共算力开放创新平台建设,支持高性能计算中心与智算中心异构融合发展。

2、据《科创板日报》记者27日获悉,此前在日本、泰国等地现身的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已返回国内。

3、据21财经27日消息,证券行业三方导流新规或即将重启,目前券商数字金融部等部门已开始向蚂蚁财富、腾讯自选股、京东金融等互联网平台询价,但具体还在等待证监会出台相关细则。

4、文旅部27日发布《关于推动在线旅游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其中提出,加强旅游消费类金融产品创新,为旅游者提供便利的产品分期贷款、小额消费信贷、先游后付等消费金融服务。

5、财政部、税务总局27日发布《关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公告》,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6、财政部、税务总局27日公告,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自2023年1月1日起,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100%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自2023年1月1日起,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200%在税前摊销。

7、财政部、税务总局27日公告,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27年12月31日止,对物流企业自有(包括自用和出租)或承租的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减按所属土地等级适用税额标准的50%计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8、一汽奥迪在今年3月份对经销商推出了长库龄车辆销售支持政策。一家奥迪4S店表示,目前奥迪多款产品优惠力度较大。其中,奥迪A6L中配两驱版优惠9万元左右,奥迪Q5L的优惠力度接近10万元。

9、荣盛石化公告,控股股东荣盛控股拟将所持公司股份10.13亿股以24.3元/股,转让给战略投资者沙特阿美旗下AOC,对价总额246亿元,溢价近九成,公司同时与战略合作方签订原油采购等一揽子协议。

10、融捷股份公告,2022年净利润24.4亿元,同比增长3472.94%,拟10派9.8元。

11、中文在线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海外产品Chapters和My Escape已在做接入ChatGPT测试。

12、五天三板返利科技公告,公司现有导购等主营业务与人工智能底层技术无关;两连板剑桥科技公告,公司目前不生产交换芯片,不存在含CPO技术的芯片。

13、成都先导公告,计算科学与人工智能直接贡献的销售额及利润较小;石基信息公告,AIGC相关技术在公司业务中的实质性落地仍在内部探讨中 并未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

14、广汽集团公告,广汽埃安AH8项目由与华为联合开发变更为自主开发。

15、雅克科技公告,国家集成电路基金拟减持公司不超1%股份。

16、美股三大指数周一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61%,纳指跌0.47%,标普500指数涨0.17%,银行股走高,第一公民银行上涨54%,创出1990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第一共和银行涨超12%。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1.20%,拼多多跌超3%。

17、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及其CEO赵长鹏因涉嫌违反交易和衍生品规定而被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起诉。这家衍生品监管机构表示,币安未在该机构正确注册,以此逃避责任。

18、美国国会将于周二和周三就硅谷银行倒闭案召开听证会,FDIC、美联储和财政部这三大监管机构的官员将接受质询。

19、利率互换显示美联储5月份加息25基点可能性超过五成。

20、穆迪汇总数据显示,美国小银行一周之内流失1090亿美元存款。

机构观点:

中原证券(601375)指出,周一A股市场先抑后扬、宽幅震荡整理,沪指全天基本呈现宽幅震荡的运行特征。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59倍、39.02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市场估值依然处于较低区域,适合中长期布局。两市周一成交量11400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当前市场进入交易经济现实的阶段,对市场的支撑有待经济数据的进一步支持。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半导体、医疗服务、软件开发以及新能源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