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TMT筹码交换加速!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A股主力资金净流出200多亿元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 Wind万得

3月27日, A股低开后出现分化,创业板指全天震荡攀升,医药、金融科技贡献重要力量;沪指则受中字头等价值蓝筹下挫影响一度跌超1%。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44%报3251.4点,深证成指涨0.12%报11647.94点,沪深300跌0.36%报4012.48点,创业板指涨1.17%报2398.02点,科创50指数跌0.33%报1057.49点,万得全A跌0.09%报5108点。

从个股具体表现来看,上涨公司数1981家,涨停公司数43家,下跌公司数2990多家,跌停公司数10家,市场人气有所回落。

//  TMT筹码交换加速  //

周末卖方再开千人会议强推AI+方向,与上周末中特估景象几乎镜像。ChatGPT及衍生题材早盘一度遭获利盘涌出跳水,但承接资金迅速填补缺口,市场成交量快速放大,资金炒作在华为大事件后继续向AI+医疗信息及AI+金融科技行业衍生,补涨前仆后继。

经历上周后半周连续堆量上攻后,TMT行业火热势头并未停歇,日内盘中完成筹码交换后继续走高,ChatGPT概念连续4日创下新高。

从Wind二级行业表现来看,软件与服务、制药、生物科技与生命科学、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媒体Ⅱ、多元金融涨幅居前,分别涨2.14%、0.93%、0.87%、0.76%、0.58%。

行业主力资金流向方面,Wind二级行业中有4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制药、生物科技与生命科学、能源Ⅱ、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运输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居前,分别净流入7.76亿元、2.97亿元、1.86亿元、1.4亿元。

//  三六零百亿成交刷新历史天量  //

3月27日,三六零股价高位震荡,盘中一度涨停,截至收盘,大幅上涨7.14%,成交额达114.64亿元,创出历史天量,同时也是A股成交额第一名。

随着ChatGPT热度的不断扩散,公司股价2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达156.82%。

事实上,公司股价近期的暴涨与前期股价的暴跌密不可分,2018年初,公司股价最高一度突破60元/股,而在2022年底时,股价持续在7元以下徘徊,五年时间跌幅达90%。今年以来,随着ChatGPT热度的不断扩散,公司股价也快速起飞。

同时,今年2月份以来,多家机构给予三六零买入或推荐评级。

//  主力资金净流出200多亿元  //

Wind数据显示,3月27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237.54亿元。其中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39.18亿元;沪深300主力资金净流出104.15亿元。

// 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  //

3月27日,北向资金全天小幅净卖出6.94亿元,连续两日小幅流出;其中沪股通净卖出3.78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16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