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开盘:三大指数集体低开 贵金属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资讯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3月27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贵金属板块跌幅居前。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261.81点,跌0.12%;深成指报11621.92点,跌0.11%;创指报2363.01点,跌0.31%。

消息面:

1、李强3月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延续和优化实施部分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包括将符合条件行业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的政策,作为制度性安排长期实施。

2、国家发改委主任郑栅洁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上表示,积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快发展数字经济。

3、中财办副主任韩文秀25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经济峰会上表示,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我们将继续扩大市场准入,稳步推动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

4、财政部原部长楼继伟24日在《比较》发表文章《新时代中国财政体系改革和未来展望》。楼继伟在文中称,房地产税是最适合作为地方税的税种,在经济转为正常增长后应尽快开展试点。

5、人民日报27日发布文章指出,数字经济事关国家发展大局,要支持数字企业发展壮大,健全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工作机制,发挥“绿灯”投资案例引导作用,推动平台企业规范健康发展。

6、3月25日,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固态氢能发电并网率先在广州和昆明同时实现,这也是我国首次将光伏发电制成固态氢能应用于电力系统。

7、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近日发布公告,自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继续对煤炭实施税率为零的进口暂定税率。

8、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规范信托公司信托业务分类的通知》并提出,信托公司不得以任何形式开展通道业务和资金池业务,不得以任何形式承诺信托财产不受损失或承诺最低收益。

9、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近日表示,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不等于电池渗透率,除了乘用车新车的渗透率,其他领域的电池应用未来仍有十倍以上空间。

10、有传言称,香港中外资大行抱怨“大量的存款涌入,保险柜都压满也放不下”。对此传闻,记者24日向恒生银行求证,对方表示恒生的存款组合及资金流出流入状况均维持正常。

11、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常态化发行相关工作的通知》。优先支持百货商场、购物中心、农贸市场等城乡商业网点项目,保障基本民生的社区商业项目发行基础设施REITs。

12、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4日发布《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规定》。其中明确,生育二孩及以上的多子女家庭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贷款额度可上浮30%。

13、昆仑万维发布股票异动公告,目前公司AIGC、人工智能等业务产品尚未产生实际收入;寒武纪发布异动公告,公司不直接从事人工智能最终应用产品的开发和销售, 尚未与百度就“文心一言”项目开展相关合作

14、智度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海外子公司目前在部分业务中已经接入ChatGPT(3.5版本)。

15、同方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基于Ascend芯片所开发的AI服务器产品在算力方面国内领先。

16、上交所向杉杉股份下发监管工作函,督促公司及相关方妥善处理有关事项、保障上市公司经营稳定和规范运作。

17、网传景嘉微在无锡设立公司生产GPGPU?对此,景嘉微证券部工作人员24日回应称,公司和子公司均没有研发GPGPU,主要是研发GPU。

18、近日,东方财富交易软件出现无法正常登录交易的情形,证监会日前要求公司说明此次信息安全事件的发生原因、影响以及整改情况。

19、招商银行公告2022年净利润1380.12亿元,同比增长15.08%,拟每股派发现金红利1.738元(含兖矿能源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9%,拟10派43元送5股;中国石化2022年净利同比降6.89%,拟向控股股东定增募资不超120亿元。

20、香港24日发布新的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投资范畴考虑包含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如成功申请,申请人可与其配偶及未婚受养子女来港居住和发展。

21、美股三大指数上周五集体收涨,道指涨0.41%,纳指涨0.31%,标普500指数涨0.57%。维珍轨道收涨逾50%,公司正在与“有关各方”就对公司的投资进行谈判。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0.91%,拼多多跌超4%,爱奇艺跌超3%。

22、据悉第一公民银行接近达成收购硅谷银行的交易;德意志银行股价上周五盘中一度创下三年来最大跌幅,德国总理亲自出面为德银背书,称该行“盈利丰厚”。

23、互换市场定价反映美联储当前的加息周期可能已经走完,交易员押注最早6月降息。

24、据俄新社2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应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的要求,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已同意将在白俄罗斯领土上部署战术核武器。

机构观点:

川财证券指出,预计降准落地后,股市和债市将迎来利好,可重点关注银行、地产领域。对股市来讲,降准为各行各业提供信贷支持,刺激经济增长,经济基本面向好,对股市起到提振作用,并且降准也提振了投资者信心。对债市来说,此次降准释放流动性资金,为银行间市场注入流动性,资金成本价格下降,宽信用预期增强,平抑前段时间债市波动。

中金公司指出,临近一季度末,结合当前市场环境,对二季度可以积极一些,市场机会大于风险。结构方面,建议继续关注经济修复主线,如泛消费板块;成长板块方面,人工智能领域的新突破引发投资者高度关注,TMT板块交易额一度占A股达46%,为该领域后市有望继续活跃,但近期的交易集中及部分相关公司密集减持可能带来波动风险,受益于政策支持的高端制造等领域关注度有望提升;主题层面关注一带一路、国企估值重塑和数字经济建设等;未来一个月一季报将密集发布,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