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两市分化沪指跌0.6% ChatGPT概念持续强势

市场资讯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3月24日消息,大盘全天走势分化,沪指震荡下行,创业板指维持红盘整理。板块方面,ChatGPT概念股持续强势,游戏、消费电子板块全线走强,教育、信创、房地产板块盘中异动拉升;前期活跃的中字头、军工股继续回调,中药、CRO概念等医药相关板块表现低迷,此外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走弱。总体来看,下跌个股略大于上涨家数,成交额连续第二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

截止收盘,沪指报3265.65点,跌0.64%,成交额为4308亿元;深成指报11634.22点,涨0.25%,成交额为6440亿元;创指报2370.38点,涨0.38%,成交额为2842亿元。

盘面上,ChatGPT概念、云游戏、鸿蒙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中药、军工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游戏

昆仑万维、盛天网络、巨人网络、汤姆猫、三七互娱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3月23日晚间,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发布2023年3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86款游戏获批。审批信息显示,网易旗下的《零号任务》以及腾讯子公司旗下的《末刀》在列,中青宝、心动网络、电魂网络等多家A股上市公司旗下游戏也在列。

光大证券认为,近期集中发布AIGC进展利好游戏行业,偏娱乐性的游戏内容对AIGC潜在可靠性风险容忍度高,对其创造性、互动性认可度高,AIGC推广进度有超预期可能,游戏板块估值有望提升。

2、ChatGPT概念

拓维信息、特发信息、三六零、鸿博股份、东方国信等多股表现活跃。

消息面上,OpenAI在官网宣布,上线ChatGPT插件系统。OpenAI表示,插件是专门为语言模型设计的工具,以安全为核心原则,可帮助ChatGPT访问最新信息、运行计算或使用第三方服务。

消息面:

1、【云南开展新能源生产安全专项整治 业内预计对光伏产业链影响有限】云南省应急管理厅印发《云南省新能源行业领域产业链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将对光伏和锂电池产业进行重点整治。一位光伏产业链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此次安全专项整治可以理解为是地方政府对工业制造业生产安全的日常督导,对产业链的影响有限。

2、【上交所将重点推动融资租赁企业深度参与资产证券化】据上证报,上交所相关业务负责人在会上表示,今年,上海证券交易所将重点推动融资租赁企业深度参与证券化市场,提升资产盘活规模及效率,降低融资成本,推进支持国家重大战略的产品创新,充分发挥融资租赁行业特点和优势,扩大对产业的支持力度,提升资源配置效率。

3、香港交易所发布特专科技公司《上市规则》 新规则将于3月31日起生效】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全资附属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今天(星期五)宣布推出新特专科技公司上市机制,进一步扩大香港的上市框架。《主板上市规则》将于2023年3月31日起新增一个章节,有意根据新章节上市的公司由该日起可提交正式申请。

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指出,美联储加息25BP落地后,市场低开高走,符合我们之前的预判,加息只要在市场普遍预期内,A股将沿着自身逻辑运行,当前延续着反弹势头,但盘面呈现着十分割裂的局面,所有指数全部红盘,但市场中位数是下跌0.23%,下跌的个股接近3000只,显然当前持仓方向比仓位显得更重要。后市方面,关注市场量能是否持续放大,人工智能板块成交额已经超市场整体20%,要注意相关品种的波动风险,这里要留意受新能源、光伏等行业拖累的创业板指与沪深300是否出现轮动补涨,操作上,短期建议适当降低连续大涨的品种,增强持仓的防守属性,而中长期要重视市场主线,逢低仍可积极参与。

国盛证券认为,市场经过前期的回调整理,在关键位置获得支撑开启反弹,短期反弹走势有望延续。今年以来,以中字头为主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板块以及数字相关的科技板块作为市场主线区间涨幅巨大;目前国企改革板块等已经开始调整,科技板块短期也不排除有阶段性调整的可能,但相关板块频繁迎来政策利好,后市仍有望反复活跃。沉寂已久的新能源板块在政策加持下,或有望迎来超跌反弹短期可适当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