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创指高开高走涨0.8% 军工股全线爆发

市场资讯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3月21日消息,沪指早间红盘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一度涨超1%。板块方面,军工股全线爆发,国瑞科技等多股涨停,ChatGPT概念再度活跃,互联网电商、旅游、游戏、汽车零部件等板块纷纷走强;昨日大涨的黄金概念股有所回调,钢铁、煤炭、油气等周期板块表现较低迷。总体来看,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近3500股飘红。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39.74点,涨0.15%;深成指报11328.71点,涨0.73%;创指报2311.53点,涨0.86%。

盘面上,军工、互联网电商、厨卫电器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光刻胶、油气开采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军工

航发科技、航发控制、长城军工、中船应急、中航西飞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近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表示以更大力度鼓励支持中央军工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指导中央企业立足自身所能积极支持国防军队建设,助力实现国家战略能力最大化。

2、互联网电尚

焦点科技、吉宏股份、若羽臣、丽人丽妆、跨境通等多股表现活跃。

昨日,2023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简称“跨交会”)在福州落幕,达成意向成交金额超40亿美元。

近日,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20544亿元,同比增长6.2%。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17476亿元,增长5.3%,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2.7%。

民生证券认为,在ChatGPT进入中国之后,将赋能于跨境电商服务商以及电商代运营企业,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日常经营效率、增强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以及加强企业和客户间的合作。建议关注跨境电商服务商企业、电商代运营企业、以及电商服务平台。

消息面:

1、【李家超:香港金融及银行体系稳健,流动性充裕】香港电台网站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香港金融及银行体系稳健,流动性充裕。李家超出席行政会议前说,香港银行体系有适当规管,而且具有弹性,他留意到瑞士银行已出手收购瑞信,当地央行亦会提供流动性作为支持,瑞信在香港的业务规模相对小,目前业务运作正常,香港金管局和证监会都会密切注视情况,相信香港有能力控制风险。

2、【2030年重庆将初步建成绿色城轨】据重庆日报消息,3月20日,来自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的消息称,根据《重庆轨道集团绿色城轨发展实施方案》,到2025年,重庆轨道交通绿色转型将初见成效,综合能耗强度比2019年下降10%以上,牵引能耗强度较2019年下降10%以上;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达到70%以上,星级绿色建筑占比达到70%以上。到2030年,重庆将初步建成绿色城轨。目前,我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总计达到12条、运营里程跨越500公里,重庆已建成世界规模最大的山地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网络。2022年,重庆轨道交通客运量达到9.11亿人次。

3、【财政部召开财会监督和预算执行监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要坚持积极稳妥,把维护经济稳定、确保经济安全摆在重要位置,扎实有序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通报典型案例,强化高压震慑。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当下改和长久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监督监控新路径,提升专项行动质效。

机构观点:

中国银河证券研报指出,近期硅谷银行破产以及瑞士信贷危机引发投资者担忧,目前来看,海外事件风波已经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控制。海外黑天鹅事件对A股的冲击不大,一是中国内地的银行股业务较为稳健,银行系统安全,对银行股的直接冲击较小。二是3月17日央行的降准也缓解了市场波动风险,将有效提振市场信心,美国的经济风险冲击影响较小,在全球经济风险还未出清的背景下,中国经济的回升反倒使A股更具吸引力。三是A股整体及相关主线板块估值不高,处于历史中等偏下水平,在受到海外短期冲击时影响较小。因此无需对海外风险过度担忧,目前A股虽仍处波折震荡阶段,但主线明晰且仍较强劲,应减少干扰,专注数字经济+国企改革主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