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沪指放量跌0.48% 三大运营商集体大跌 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元

市场资讯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3月20日消息,三大指数午后集体下行翻绿,创业板指早间一度涨超1%。板块方面,黄金股集体爆发,游戏、传媒股集体走强,储能等赛道板块有所反弹;中字头个股今日冲高回落,三大运营商集体大跌,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尾盘触及跌停,中国移动放量跌超9%,医药相关板块全线走低,6G概念、农业种植、保险等板块走弱,饮料食品等消费板块表现低迷。总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100股飘绿,成交明显放量,两市成交额突破1万亿元,为2月17日以来首次。

截止收盘,沪指报3234.91点,跌0.48%,成交额为4803亿元;深成指报11247.13点,跌0.27%,成交额为5772亿元;创指报2291.92点,跌0.08%,成交额为2466亿元。

盘面上,黄金概念、游戏、互联网电商板块涨幅居前,中药、培育钻石、6G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游戏

神州泰岳、顺网科技、游族网络、吉比特等多股走强。

国泰君安认为,预计随着经济环境的改善、版号的常态化发放,游戏行业估值有望得到持续修复,见底回升。同时,亦看好AIGC技术将为游戏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动能。推荐关注具有充足游戏库存及较强技术研发能力的龙头游戏厂商。信息、算力基建,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涉及的相关标的。

2、黄金概念

中润资源、中工国际、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多股表现活跃。

消息面上,上周,避险情绪升温使得贵金属等避险资产大幅上涨。国际黄金价格正逼近2000美元大关,离两年前的历史高点近在咫尺。

中信证券表示,硅谷银行事件持续发酵,市场避险情绪激增,且对美联储加息预期有所弱化,带动金价强势运行。此外,央行增持黄金是金价上涨最有效的风向标之一。2022年全球央行购金量创历史新高,叠加上述因素推动,金价有望保持上行趋势,且本轮价格高点有望突破2020年前高。

消息面:

1、【歌尔发布XR业内首个一站式音频解决方案】据歌尔股份官微,3月19日,在第八届电声技术国际研讨会(ISEAT)上,歌尔发布了XR业内首个一站式音频解决方案。该方案基于歌尔在集合器件、声学设计、算法、软件策略整合等多领域的领先技术,通过算法整合和声学调优,以更低的功耗、更优的集成成本,进一步提升了XR硬件在不同场景下的音频体验。

2、【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向海平:2030年分布式新能源规模预计达5亿千瓦以上】据中证报,3月20日,在第二届中国电力建设数字经济论坛上,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向海平表示,要创新分布式新能源利用场景和商业模式,以中东部地区为重点,围绕高端制造园区打造零碳园区,围绕公共建筑发展分布式光伏与建筑一体化,围绕铁路沿线设施和高速公路服务区等,推动新能源与交通用能相融合。2030年分布式新能源规模预计达到5亿千瓦以上。

3、【农业农村部召开国家种业阵型企业座谈会】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3月18日,农业农村部在天津组织召开国家种业阵型企业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困难问题及下一步举措,听取对企业扶优工作有关意见建议。会议指出,中央种业振兴企业扶优行动启动以来,国家种业阵型企业瞄准国家战略和市场需求,抢抓发展机遇、汇集资源力量、加大研发投入,呈现快速发展势头。农业农村部通过推动阵型企业与科研单位、金融机构、种业基地对接合作,企业育种创新能力、市场竞争能力、供种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种业振兴实现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4、【广东:到2025年全省新型储能产业营业收入达到6000亿元 年均增长50%以上】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广东省推动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到2025年,全省新型储能产业营业收入达到6000亿元,年均增长50%以上,装机规模达到300万千瓦。到2027年,全省新型储能产业营业收入达到1万亿元,装机规模达到400万千瓦。加大新型储能关键技术和装备研发力度,提升锂离子电池技术、攻关钠离子电池技术、融合能源电子技术、突破全过程安全技术、创新智慧调控技术、发展氢储能等技术、开展储能前瞻技术研究。

机构观点:

【十大券商一周策略】震荡整理行情或接近尾声!投资主线明确:大盘价值+小盘成长

中信建投指出,上周除上证弱势震荡,其余指数继续下探,结构机会主要围绕数字经济和中国特色估值体系两大主题方向。近期市场出现积极变化,内外都处在宽松的政策预期下,国内超预期降准,对A股而言预计降准消息宣布后一周市场普涨;美联储加息节奏放缓,将为后续行情提供乐观预期和流动性支持。1-2月经济数据较好地证实经济回暖,短期回升趋势并未结束。

银河证券研报指出,降准与市场指数的的上涨并没有必然联系,降准时市场短期走势大概率与市场本来走向保持一致,不会因降准而发生较大改变。不同的市场阶段下,降准情况下均是当时高景气的板块抗跌性较好或涨幅靠前。复盘近25次央行降准,计算机、传媒、通信等科技股,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和农林牧渔等消费股,电气设备、国防军工等高端制造板块表现较好,降准后短期涨跌幅多次在各行业中排名靠前。建议配置:(1)数字经济:云计算、大数据、AIGC等数字中国主题建设相关的板块,技术变革带来商业进程加速,叠加国家政策扶持,是目前市场最清晰的主线,且目前估值仍然不高,可逢低补仓,战略布局。(2)央企估值重塑:可关注建筑、通信、制造业等优质央国企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