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两市继续震荡回落 373亿主力资金出逃!

巨丰投顾

关注

导读周一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调整格局,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出现局部轮动,传媒娱乐、互联网、通信设备、半导体、电器仪表等行业呈现活跃。截止收盘,沪指下跌0.48%,收3234.91点;深成指下跌0.27%,报收11247.1点;创业板微跌0.08%,报收2291.92点。

周一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调整格局,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出现局部轮动,传媒娱乐、互联网、通信设备、半导体、电器仪表、电气设备、建材、矿物制品、银行、有色等行业呈现活跃,电信运营、钢铁、仓储物流、医药、农林牧渔、食品饮料、酿酒、软件服务等行业呈现回调;题材板块方面,云游戏、网络游戏、CPO概念、AIGC概念、钙钛矿电池、高压快充、元宇宙、智能电网、虚拟现实、特高压、储能等题材呈现轮动,种业、培育钻石、粮食概念、维生素、6G概念、仿制药、新冠药、熊去氧胆酸、肝炎概念、钙钛矿电池、创新药、生物疫苗、猴痘概念、辅助生殖等题材呈现走弱。截止收盘,沪指下跌0.48%,收3234.91点;深成指下跌0.27%,报收11247.1点;创业板微跌0.08%,报收2291.92点。

从两市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截止收盘,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呈现大幅净流出状态,两市共流出373.7282亿元。其中,超大单净流出229.9580亿元,大单净流出143.7702亿,中单净流入33.0546亿元,小单净流入340.6737亿元。

从两市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消费电子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7.83亿,保险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35亿,通信设备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1.69亿,玻璃玻纤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1.08亿,电池板块主力净流入9087.86万。

从市场个股资金流向来看,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前十情况如下:

从两市个股主力资金流向来看,中天科技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3.07亿,长电科技获主力资金3.18亿净流入,亨通光电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01亿,中国化学获主力资金净流入2.87亿,闻泰科技获主力资金净流入2.85亿。

总体来看,市场延续近期震荡调整格局,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再现结构性轮动。近期市场整体风格频繁切换,在低估值与高成长风格轮番切换,场内资金来回迁移,说明短期分歧较大。不过,市场整体趋势呈现向好,特别是近期利好消息不断,宏观经济数据持续向好,央行降准释放长期流动性,在政策面利好刺激下,两市情绪出现大幅改善。当前市场整体趋势较弱,股指修复面临上方技术阻力。因此,短期来看,市场修复存在反复可能。不过,国内经济呈现企稳复苏,对市场调整起到支撑。在国内经济持续改善大背景下,中国资产的吸引力继续增强,随着外国资本的加速流入以及国内经济的不断修复,A股市场有望继续保持中期修复,因此,在投资策略上,建议中长期继续关注中国经济复苏带来市场机会,关注消费、基建以及数据经济、新材料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