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开盘:三大指数集体低开 ChatGPT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资讯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2月9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ChatGPT板块跌幅居前。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227.73点,跌0.14%;深成指报11821.96点,跌0.27%;创指报2520.83点,跌0.20%。

消息面:

1、ChatGPT概念持续发酵之际,上交所8日晚间对近期热门ChatGPT概念股海天瑞声、云从科技下发监管工作函。此前一天,ChatGPT人气股汉王科技亦收到关注函。

2、接近百度人士透露,类ChatGPT项目“文心一言”首站将直接接入百度搜索,目前,“文心一言”的相关功能已陆续在百度搜索内上线或内测。

3、据阿里巴巴一名资深技术专家爆料,阿里达摩院正在研发类ChatGPT的对话机器人,目前已开放给公司内员工测试。

4、乘联会8日发布数据显示,1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33.2万辆,同比下降6.3%,环比下降48.3%。特斯拉1月份中国产汽车销量66051辆,环比增长18%。

5、据统计,截至2月7日,融资余额近七个交易日均实现正向增长。IT服务、证券、光伏设备、半导体、软件开发板块获其重点增持,净买入额规模均超20亿元。

6、A股首份2022年年报出炉:金三江净利同比增31%,拟10转9派3元。

7、海天瑞声动公告,公司业务与从事人工智能算法及应用开发企业有比较大区别。

8、三六零发布异动公告,公司的类ChatGPT技术与当前ChatGPT相比尚有代差的落后。

9、物产金轮在互动平台表示,参股公司正将chatGPT与其自主研发的中文概念语义建模技术相融合。

10、两连板鸿博股份动公告,北京AI创新赋能中心核心基础设施AIDC一期所有设备及配套软件已全部到货。

11、金龙羽动公告,固态电池项目仍处于研发阶段,固态电解质已进入中试试验。

12、哈工智能动公告,拟收购鼎兴矿业70%股权及兴锂科技49%股权,股票今日复牌。

13、记者从网易有道获悉,有道AI技术团队已投入到ChatGPT同源技术AIGC在教育场景的落地研发中,将尽快推出相关的demo版产品。

14、京东集团副总裁何晓冬日前表示,未来京东也会不断结合ChatGPT的方法和技术点,融入到产品服务中来,推动人工智能的产业落地。

15、有知情人士2月8日告诉界面新闻,奥园健康29.9%股权的买家已经确定,不是外界所猜测的山东国企,大概率是一家广东本土的国企,预计近期应该就会有公告。

16、国台酒业据悉考虑进行规模5亿美元的香港IPO。

17、美股三大指数周三集体收跌,道指跌0.61%,纳指跌1.68%,标普500指数跌1.11%,热门科技股多数下跌,谷歌跌超7%,Meta Platforms跌超4%;热门中概股普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1.70%,富途控股跌近6%,百度、小鹏汽车、爱奇艺跌超4%,哔哩哔哩、京东跌超3%。

18、特斯拉CEO马斯克2月8日在社交媒体表示,特斯拉宏伟蓝图第三篇章将于2023年3月1日公布。

19、包括纽约联储行长在内的多位美联储主要官员周三表示,有必要继续加息,最终利率可能达到比先前预期更高水平。利率期权交易员加大力度押注美联储会升息至6%

20、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周三大跌7.7%,股票市值蒸发超过1000亿美元,之前谷歌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Bard在宣传广告中给出了不准确的信息。

21、地震后股灾接踵而至,土耳其宣布暂停股市交易五天并取消了周三执行的所有交易。

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指出,目前市场维持调整状态,先前人气板块也开始修复短期过大的涨幅,概念板块的轮动行情或将来临,时间点上来到年报的披露窗口,可重点关注盈利稳中向好,股价位置合理的品种。操作上看投资者短期仓位不宜过重,可保持一定的现金仓位,等待市场的企稳回升。

国盛证券认为,由于当前处于处于经济数据与公司业绩的空窗期,市场基本面未出现本质变化,经济复苏的强度还有待数据验证,宏观层面短期较难出现超预期的点。从市场表现来看,沪指多日下探回升,资金的承接力度相对较强,且调整阶段未出现资金恐慌出逃现象,因此指数短期回调空间有限,维持震荡走势的概率较大。操作策略上可考虑轻指数重个股,选择政策面利好较多、资金关注度较高的板块和个股做低吸,尤其是在短期题材热点炒作告一段落之后,把握短期调整较为充分的大消费(白酒、餐饮、旅游)、房地产产业链(建材、家居)、大金融(保险、证券)等板块的交易性机会。

中原证券指出,周三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整理,沪指全天基本呈现小幅回落的运行特征。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50倍、41.38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市场估值依然处于较低区域,适合中长期布局。两市周三成交量8048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2023年开年以来,经济正进入稳步复苏期,特别是春节期间的各项数据显示,消费复苏态势良好。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我们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动力电池、锂电、光伏以及电网设备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