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固态电池概念全天强势

市场资讯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2月8日消息,两市指数早间集体高开,随后窄幅震荡,指数午后震荡走低,三大股指集体下行翻绿。板块方面,固态电池板块全天强势,高压快充、换电概念等新能源设施板块持续走强,医药医疗股集体活跃,航运、酒店等板块上行;数字经济概念陷入回调,传媒、教育板块走低,农业股走弱,贵金属、半导体等板块下行。总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400股飘绿,今日成交8048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报3232.11点,跌0.49%;深成指报11853.46点,跌0.62%;创指报2525.88点,跌0.48%。

盘面上,固态电池、高压快充、钠离子电池板块涨幅居前,拼多多概念、web3.0、数据确权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固态电池

翔丰华、德尔股份、山东章鼓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2月7日,赣锋理业控股子公司赣锋理电宣布,其在固态动力领域获新突破,搭载赣锋鲤电三元固液混合理离子电池的纯电动SUV赛力斯-SERES-5规划于2023年上市。目前,重庆赣锋20GWh新型鲤电池科技产业园项目正在建设中,规划建成国内最大的固态电池生产基地,助力更多车企实现动力系统迭代。

2、高压快充

达志科技中恒电气、积成电子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2月3日,工信部、交通运输部等八部门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的通知》,目标提出试点领域新增及更新公共领域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达到80%,同时建成适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充换电基础设施体系,新增公共充电桩(标准桩)与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标准车)比例力争达到1:1。

消息面:

1、【网传七家国有航司被要求停止低价投放 机票或将迎来涨价】昨日晚间,网传消息称,国资委下属七家国企航司近日接到要求,为减少亏损,停止低价投放,监管部门将核查票面以及航信系统。三大航于2月3日先行暂停超低价政策,并于2月6日凌晨按指导调舱。对此,界面新闻向国航、厦航等多家航司进行了解,国航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不太了解”。厦航方面则回应称:“这个我们不清楚,目前不掌握这方面的信息”。而某大型航司内部人士则告诉界面新闻:“是有这样的通知,但是没有接到具体文件,只是口头传达”。

2、【上海:到2025年 结合重点产业与区域发展需求重组和新建一批市重点实验室】上海市科委发布《上海市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方案(2023—2025年)》。其中提出,到2025年,结合本市重点产业与区域发展需求,计划重组和新建一批市重,另组建若干市区共建市重,成为本市高水平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覆盖各领域主要方向,集聚两院院士和科研团队、大型科研仪器设备,承担我市战略任务能力、支撑企业创新和产业高地发展水平、对外开放合作态势、科研基础条件和学术影响力明显提升。

3、【安徽省优化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政策】安徽省财政厅近日印发《安徽省农业保险保费补贴管理实施细则》,在补贴政策、保险方案、预算管理、机构管理、保障措施、绩效管理和监督检查等方面,从全生命周期管理的角度,对安徽省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政策进行规范和优化。在种植险种保额、费率方面,种植业险种全面上调基本险保额,按照“保本微利”原则厘定费率,并优化农作物生长期各阶段赔付比例,更好地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省级财政补贴比例方面,养殖业险种省级保费补贴比例统一提至25%,市县财政补贴比例相应降至5%,有效减轻基层财政补贴压力。

4、【我国科学家通过红外光上转换实现高效太阳光合成】记者2月7日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了解到,该所吴凯丰研究员团队在量子点光化学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率先实现了低毒性量子点敏化的近红外至可见光的高效上转换,并将该体系与有机光催化融合,实现了高效快速的太阳光合成。相关研究成果2月7日发表在《自然·光子学》上。

5、【江西: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绿色智能家电消费促进等促销活动】江西今日举行《关于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的若干措施》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的若干措施》。其中提到,持续扩大大宗消费。深入实施商贸消费提质扩容三年行动,办好“迎春消费季”“赣品网上行”、中国米粉节等各类活动,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发放消费券。大力提升汽车、家装、家电等传统消费,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绿色智能家电消费促进等促销活动,落实延续实施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

6、【1月风电招标同环比数据高增 业内人士:预计今年交付量增加】1月,风电招标延续去年高景气,同比、环比均大增。某业内公司高管对财联社记者表示,预计一季度实际开标和招标量将超过35GW,同比2022年或增长50%。此外,与2022年相比,2023年风机装机量将大幅增加,财联社记者采访多家风电行业上市公司获悉,一季度行业暂不存在交付压力。

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指出,目前市场维持缩量整理的状态,暂时并未出现明确的变盘信号,市场正在自发进行高低切换的动作。操作上看投资者可选择留存部分现金仓位,等待市场调整告一段落后再逐步将仓位提高,选择政策预期较为明确的板块进行布局。

中原证券认为,周二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整理,沪指全天基本围绕3230点小幅波动。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47倍、41.23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市场估值依然处于较低区域,适合中长期布局。两市周二成交量8457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有色金属、计算机、互联网以及环保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