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开盘:三大指数集体高开 固态电池板块涨幅居前

市场资讯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2月8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固态电池板块涨幅居前。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251.50点,涨0.10%;深成指报11939.86点,涨0.11%;创指报2542.24点,涨0.17%。

消息面:

1、有传言称,券商收到监管指导,“要求在2月16日之前清散港美股业务,国内IP要下线港美股APP”。对此,记者7日联系多家券商,均称目前还没有收到监管的明确指示。

2、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重申会继续加息,称如果就业市场持续火爆,利率峰值可能比交易员和决策者预期的更高。卡什卡利表示,美联储可能将不得不把利率提高到至少5.4%。

3、微软公司周二推出了新的人工智能搜索引擎必应(Bing)和Edge浏览器,新应用将由OpenAI提供最新技术的支持。据悉,新版必应基于OpenAI的语言模型运行,比ChatGPT更加先进,可以轻松地切换到人工智能聊天模式。另据报道,微软将向企业提供定制版ChatGPT。

4、抖音将于3月1日上线全国外卖服务?抖音生活服务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记者称,“团购配送”项目目前仍在北京、上海、成都试点当中。后续将视试点情况,考虑逐步拓展试点城市,目前无具体时间表。

5、乘联会初步统计,1月份,乘用车市场零售124.1万辆,同比去年下降41%,较上月下降43%。

6、广东省政府印发《广东省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出,规模化开发海上风电,打造粤东粤西两个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到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容量达到200万千瓦以上;到2030年,电动乘用车销售量力争达到乘用车新车销售量的30%以上。

7、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首批“保交楼”专项借款项目10月底前全部建成交付、第二批年底前交付50%;逐步提高预售门槛,以郑州、开封为试点,积极探索预售制度改革和现房销售。

8、有传闻称近期上市公司全资持有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被紧急叫停,一位熟悉相关政策的人士回应中证报称,暂未有相关通知和安排。

9、北向资金近日整体显示流出状态,但多个行业被逆势增持,截至2月6日的近三个交易日,电池、保险、软件开发板块获北向资金重点增持,三个板块增持市值均在10亿元以上。

10、七连板汉王科技收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NLP业务的具体产品及相关财务数据等情况。

11、海天瑞声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主要向微软提供智能语音-训练数据定制服务及训练数据等产品。

12、科大讯飞公告,有ChatGPT相关技术积累,并保持核心技术处于世界前沿水平。

13、科大国创公告,未与OpenAI开展合作,与ChatGPT无相关业务联系。

14、凡拓数创公告,公司的数智虚拟人等产品应用了ChatGPT等相关技术。

15、通威股份公告,拟60亿元投建年产12万吨高纯晶硅及配套项目。

16、宁德时代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正致力推进钠离子电池在2023年实现产业化。

17、美股三大指数周二集体收涨,道指涨0.78%,纳指涨1.9%,标普500指数涨1.29%。热门科技股普遍上涨,机器人科学、搜索引擎概念涨幅居前,英伟达涨超5%,微软、谷歌涨超4%;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2.35%,百度涨超12%,爱奇艺涨超6%。

18、美国总统拜登将在美东时间周二晚上(北京时间8日10:00)发表国情咨文演讲,可能谈到对富人征税、竞选连任等问题。

19、德国媒体明镜在线7日报道称,德国政府安全委员会已经批准从工业库存中为乌克兰提供178辆豹1型坦克,远超之前宣布的交付量。

20、据土耳其媒体当地时间8日凌晨发布的消息称,土耳其地震已致5894人死亡,34810人受伤。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10个省进入紧急状态。

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指出,目前市场维持缩量整理的状态,暂时并未出现明确的变盘信号,市场正在自发进行高低切换的动作。操作上看投资者可选择留存部分现金仓位,等待市场调整告一段落后再逐步将仓位提高,选择政策预期较为明确的板块进行布局。

中原证券认为,周二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整理,沪指全天基本围绕3230点小幅波动。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47倍、41.23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市场估值依然处于较低区域,适合中长期布局。两市周二成交量8457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有色金属、计算机、互联网以及环保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