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开盘:三大指数集体低开 房地产服务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资讯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12月2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房地产服务板块跌幅居前。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160.58点,跌0.15%;深成指报11238.44点,跌0.23%;创指报2378.40点,跌0.12%。

消息面:

1、银保监会办公厅1日发布通知提出,自2023年1月1日起,在北京市、上海市、江苏省等10个省(市)开展商业养老金业务试点。试点期限暂定一年。

2、青岛日前印发《青岛市“十四五”时期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建设方案》提出,至2025年重点打造1到2支中超球队,积极申办世俱杯、世界杯等重大国际赛事。

3、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息,自12月1日起,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国产Model 3和Model Y电动汽车,共逾40万辆。

4、北向资金1日大幅净买入114.5亿元。五粮液、迈瑞医疗宁德时代分别获净买入9.19亿元、8.63亿元、8.36亿元。泸州老窖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1.64亿元。

5、华夏幸福公告,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用于“保交楼、保民生”相关房地产项目。

6、10天8板安奈儿收关注函:说明电子束接枝改性面料实际功效等信息是否真实。

7、中山公用公告,复星集团拟7.67亿元转让公司8.04%股份给中国华融

8、陆家嘴公告,控股股东正在筹划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股票自12月2日起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10个交易日。

9、万科A公告,第一大股东深铁集团提请股东大会给予董事会发行公司股份之一般性授权。

10、法本信息公告,与华为、统信软件等完成相关信创产品兼容性测试或技术认证。

11、赛力斯公告,11月赛力斯汽车销量8262辆,同比增长335%。

12、小鹏汽车11月总交付5811台,环比增长14%;蔚来汽车11月交付量为14178辆,同比增长30.3%;理想汽车11月共交付新车15034辆,同比增长11.5%。

13、美股三大指数周四收盘涨跌不一,纳指涨0.13%,标普500指数跌0.09%,道指跌0.56%。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1.94%,小鹏汽车跌超7%,蔚来跌超5%,微博跌超4%。

14、美国10月消费者支出跃升0.8%,符合市场预期,通胀压力有所缓和。

15、拜登政府寻求停止释放战略石油储备,此举或将影响1.47亿桶储备油的出售。

16、欧盟成员国据悉接近达成将俄罗斯原油价格上限设定在每桶60美元的协议。

17、继众议院之后,美国参议院表决通过防止货运铁路工人罢工的法案,并提交总统拜登签署。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认为,人民币汇率近期走出逐步升值走势的同时给出我国货币宽松的空间,随着中长期资金的释放,A股或将走出结构性上涨行情;短期市场或以板块轮动补涨为主,在市场万亿成交量的环境中,低位题材或轮动补涨,随着主线地产资金分化,可适当关注物业概念的高低切换机会。科技方向可关注信创、Web3.0、工业互联等前期热点的低吸机会,另外,新能源、新材料方向可适当关注氢能源、石墨烯等题材能否形成短期热点。操作上,沪指3130点上方谨慎看多,以逢低布局为主。

方正证券称,展望后市,我们坚定信心、反转看多。目前反转行情有三大利好因素,一是10月PPI同比、出口同比增速已经降至0以下,当前已经进入到本轮盈利下行周期的中后期,而“市场底”通常会先于“基本面底”出现。二是美国CPI同比增速出现边际回落,海外加息幅度有望减缓,预计到2023年下半年,美联储货币政策有可能出现转向。三是我国政策密集出台助力经济发展,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依然稳固。

国海证券12月2日研报表示,总体来看,12月开门红,市场成交额再过万亿,这代表了市场人气和信心的恢复。不过从指数回落可以看出,市场资金还存在一定的分歧,目前市场仍以结构性轮动为主。此外,经济修复预期也需要经济数据来验证,因此仍要保持该有的谨慎,切忌盲目乐观情绪化追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