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开盘:三大指数大幅高开创指涨1.74% 旅游板块涨幅居前

市场资讯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12月1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大幅高开,旅游板块涨幅居前。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187.99点,涨1.16%;深成指报11282.46点,涨1.57%;创指报2386.08点,涨1.74%。

消息面:

1、广州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张屹11月30日表示,科学精准划定高风险区,密切接触者原则上落实集中隔离观察,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密切接触者实施居家隔离。

2、美股三大指数周三大幅收涨,纳指涨4.41%,标普500指数涨3.09%,道指涨2.17%,较10月低点反弹超20%,进入技术性牛市。热门中概股普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9.62%,11月累涨42.13%,创下有记录以来最大单月涨幅;小鹏汽车涨超47%,11月累涨63.29%。

3、国家发改委运行局会同人民银行有关司局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国务院今冬保暖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加大对煤电企业金融支持力度,采取有力举措纾解企业实际困难。

4、北向资金11月30日净买入49.17亿元。五粮液、宁德时代、中国平安分别获净买入7.14亿元、6.82亿元、4.73亿元。陕西煤业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1.9亿元。

5、隆基绿能公告,签订重大采购合同,预估合同总金额约671.56亿。

6、ST大集公告,公司股票自2022年12月1日开市起停牌。

7、华润双鹤公告,新冠药CX2101A获得临床试验批准。

8、大名城公告,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拟用于房地产业务。

9、粤电力A公告,拟129.17亿元投建广东能源莎车县200万千瓦光储一体化项目。

10、悦康药业公告,YKYY017雾化吸入剂获批开展临床试验。

11、小鹏汽车发布三季报,营收同比增长19.3%;毛利率环比提升,净亏损收窄12.0%。

12、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最快12月就会放缓加息步伐,利率顶部或“略高于”9月预期。美债交易员将利率峰值预测下调至4.97%。

13、美国第三季度GDP环比折合年率修正值为2.9%,预估为2.8%,初值为2.6%。

14、欧盟主要成员国据悉考虑将俄罗斯原油价格上限定在每桶60美元,比之前的提案更低,谈判仍在进行之中。

15、美国众议院通过避免货运铁路工人罢工的法案,参议院或最早本周行动。

16、贝莱德CEO预计,大多数加密货币公司将随FTX的垮台而消亡。

机构观点:

广发证券表示,地产密集发布政策。政策长线利好地产后周期,保交付直接推进明年家居基本面。当前家居基本面磨底,明年有回暖趋势。建议关注政策催化下家居行业的估值修复。今年随着年内业绩预期下移,家居整体股价下行,估值降至历史低位;而复盘历史,估值受地产政策或销售数据推动,前期政策推行力度或有不足,家居情绪存在反复,但本轮政策定调明确、力度强、节奏快,预计市场对政策仍有敏感度,建议关注政策对地产链估值的先后修复。

中金公司2023年行业展望:消费升级、国货崛起、科技创新三大方向依然明确。面临未来疫情等因素带来的不确定性,我们认为可重点关注符合消费升级、国潮崛起和科技创新这三大方向的运动鞋服赛道;在消费升级浪潮下,不断涌现新兴国产品牌的户外用品赛道,以及持续保持健康增长的珠宝首饰赛道。

中信建投研报认为,2023年,专用板块景气度总体上会边际减弱,而通用板块向上动力充足,因此判断通用板块投资机会强于专用板块。不过有别于以往,本轮通用板块行情,我们判断政策面驱动大于基本面驱动,基本面弹性弱于上一轮;基于制造业产业升级和核心装备进口替代预期,估值水平趋于上行。围绕进口替代、自主可控,建议重点关注通用板块中的核心零部件和核心整机,前者包括工控、精密减速机、刀具、数控系统等,后者包括机床、机器人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