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开盘: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 贵金属板块涨幅居前

市场资讯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9月29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贵金属板块涨幅居前。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067.47点,涨0.74%;深成指报11023.83点,涨1.14%;创指报2343.28点,涨1.28%。

消息面:

1、李克强28日主持召开稳经济大盘四季度工作推进会议。李克强说,要针对需求偏弱的突出矛盾,想方设法扩投资促消费,调动市场主体和社会资本积极性。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2、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电视会议27日强调,必须认识到,汇率的点位是测不准的,双向浮动是常态,不要赌人民币汇率单边升值或贬值,久赌必输。自律机制成员单位要自觉维护外汇市场的基本稳定,坚决抑制汇率大起大落。

3、央行设立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额度2000亿元以上,利率1.75%,期限1年可展期2次。专项再贷款政策支持领域包括充电桩、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新型基础设施等10个领域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

4、记者采访获悉,从9月26日零时起,云南省内黄磷企业全面减产、停产。近两天内,黄磷价格已经上涨1500元-2000元/吨。目前黄磷企业几无库存,企业和贸易商囤货惜售,等待国庆节后产品价格上涨。

5、据记者从武汉多位房产中介人士处获悉,自9月28日起,武汉多家银行将二套房贷首付比例调整为4成,目前已在案场执行。

6、北向资金28日净卖出38.4亿元。阳光电源、招商银行、中国中免分别获净卖出3.22亿元、3.07亿元、2.22亿元。五粮液净买入额居首,金额为4.43亿元。

7、宁德时代拟不超140亿元投建洛阳新能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赣锋锂业拟投建年产30GWh新型锂电池生产制造基地。

8、四川路桥公告,控股股东拟将所持5%公司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比亚迪行使。

9、国联证券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70亿元,用于进一步扩大包括融资融券在内的信用交易业务规模。

10、金圆股份拟与锦锂新能等共同开发油气田提锂项目;胜利精密拟56亿元投建新能源汽车功能膜项目。

11、格林美公告,拟与伟明环保、永青科技合计130亿元投建温州新能源电池材料低碳产业园项目、温州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

12、ST曙光公告,本月第二次申请股票交易停牌核查。

13、中航电子公告,以发行A股方式换股吸收合并中航机电。

14、6天4板彩虹集团公告,目前出口业务取得部份小额订单,主要是电热毯及相关产品。

15、安宁股份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0亿元,用于年产6万吨能源级钛(合金)材料全产业链项目。

16、哔哩哔哩在港交所公告,公司自愿将其在联交所第二上市地位转为主要上市的事项将于2022年10月3日生效,届时公司将成为于联交所及纳斯达克双重主要上市的公司。

17、美股三大指数周三集体收涨,道指涨1.88%,纳指涨2.05%,标普500指数涨1.96%;科技股普涨,Meta Platforms涨超5%,亚马逊涨超3%;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每日优鲜涨超33%,微博涨超8%,腾讯音乐涨超5%。

18、英国央行宣布将按需无限量购买长期英国国债以期恢复市场秩序,央行还推迟了原定于下周一开始的量化紧缩措施。

19、拜登政府官员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美国将会实施更多对俄制裁,瞄准金融、科技和能源等领域以及军民两用技术。

20、欧盟委员会宣布第八轮对俄制裁措施,包括全面禁止俄罗斯商品在欧盟市场销售,增加禁止对俄出口的商品、技术和服务清单,增加对俄罗斯个人和实体的制裁清单等。

21、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9月28日发布公告,建议在俄罗斯旅居的美国公民尽快离开俄罗斯,同时警告美国公民谨慎前往俄罗斯。

22、据韩国每日经济新闻报道,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正在考虑出台卖空禁令以稳定股市。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认为,连续调整之后,当前市场阶段已经处在底部区域,基本面以及政策面相对稳定,市场或有望迎来阶段反弹。当然,长假前市场成交低迷以及较浓的观望情绪下,市场难快速走强,更多的还是震荡预期。操作上,鉴于国庆节后市场的向好预期,可适当关注市场的左侧交易,节前分批进行低吸配置。机会方面,价值板块仍会有继续抬头的基础,而调整相对充分以及业绩提振下,成长类板块或有回升的需求,整体可考虑均衡配置。

中原证券指出,周三A股市场低开低走、小幅震荡回落,新能源、半导体、有色金属以及汽车等前期热门行业轮番走低,拖累股指逐级震荡回落。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2.73倍、37.53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三成交量6473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消费、燃气、通信以及金融等行业的投资机会。